古往今来,有多少风华正茂的青少年,在酒色财气编织的迷网中浪费了最宝贵的人生!
书藉,是青少年不可分离的生命伴侣和导师,是人类知识的宝库。
人的一生,最美好的时光就是青少年时代,必须珍惜时间,刻苦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
要有理想、有胆识、有恒心、有毅力。
青年人爱美。美,是道德纯洁,精神丰富和体魄健全的美;而不是衣着华丽的美。
礼貌,是儿童与青少年应该特别小心地养成习惯的第一件大事。礼貌是一面照出他肖像的镜子。
青少年,如花似锦的年华,充满着多少青春的渴望;青少年,如诗如画的岁月,凝聚着多少亲人的期望。“可怜天下父母心”,天下的父母,谁不盼女成凤,望子成龙。”
不要容您自己昏睡!趁您还年轻力壮,血气方刚,要永不疲倦地做好事情。
爱惜衣裳要从新的时候开始,爱惜名誉要从幼小的时候开始。
有了钱可以做很多事,唯有青春却无法用钱购买。
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无穷的宝藏;趁短暂的青春,去学习无穷的智慧。
青春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伟大力量,它催发青年人的躯体,启迪着他们的智慧,同时也灌输着热烈的感情和坚强的意志。
“自古英雄出少年”,青年,是人生中生命力最旺盛的时期,也是最富想象力、精力最充沛的时期。
青年人都想干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然而,事业的成功需要理想的航标,给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需要意志做武器,给我们开拓前进的道路。
始终保持着青春的朝气,从不埋怨生活的坎坷,哀叹个人的不幸。在前进的道路上,遇到困难就攻克它,碰到挫折就战胜它,小有成功则加倍努力,大有作为则更加发奋。在物质生活上以俭朴为乐,在精神生活上以高尚为荣,在创造生活上以进取为贵,力求自身的完美发展,以顽强、坚毅、自强不息的精神辛勤耕耘。
那些溺在父母身边的青少年,终长不成人,而那些离开父母的宠溺,在外奔波的青少年,反而能炼成大人气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