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春节,因病毒肆虐,疫情蔓延变得冷清阴暗。昔日本该,熙熙攘攘,热热闹闹的街道,变得空无一人。因此武汉封城了,这时全世界人民已经感受到了的事情的严峻。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紧要关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十日之内中国创造了惊骇世界的奇迹——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钟南山爷爷同千万“逆行者”在请战书上留下手印,护士姐姐剪掉长长的头发,只为能穿上防护服 ,医护人员们一整天不上厕所,只因节约一套防护服,疫情当下他们不论生死,不计报酬,坚守岗位,日夜兼程,为我们顶住风雪,稳步前行,与病魔作斗争,也许这才是我们应该学习,尊敬的盖世英雄吧!
病毒虽然是自私的,狂野的,古怪的,像狂风一般可怕!但是当全国人民的心凝结在一起时的那种力量是无私的,温暖的,坚定的,犹如万丈光芒!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温暖从不会缺席。当全国缺医疗用品的时候,做车的五菱,开始生产口罩,做空调的格力,花2000万巨资,成立医疗科技公司,有很多明星,企业家,甚至连农民都已经纷纷捐款。虽然我们不能像钟南山爷爷一样,抗战一在线,也不能捐很多的钱,出很多的力,但是我们所有人都待在家里,不给一线的工作人员添麻烦用自己的方式尽着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还有一群干部为了我们的健康,跋山涉水,挨家挨户查体温,还有一群志愿者,我们要什么他们就送什么,还有一群……不管他们是干什么的,他们总是随叫随到毫无怨言和我们一起度过黑暗迎来光阴。
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人心。病毒无情,人却有情。这个鼠年,必定不同凡响。但是武汉,一定不是孤军奋战,14亿中国人民与武汉同行,共度难关。野蛮的寒风,会走远的,冰天雪地的冬天也是会过去的,宜人的春风会悄悄地吹来,春姑娘也会翩翩的走来,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心连心一起静待樱花盛开,不久定会国泰民安!
热干面,加油!中国,加油!白衣天使,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