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二零年年初,大规模的新冠肺炎爆发,疫情迅速从武汉向全国各地蔓延,感染了许多人。在这期间,我们的白衣天使勇敢地站了出来,为祖国和人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然而在这背后,还有一群努力为大家服务的人,那就是志愿者。
疫情期间,大多数人选择宅在家中与外面危险的环境隔绝,而在这个时候就出现了一群默默为大家服务的志愿者,不畏艰险,不辞辛劳。他们放弃了家中舒适的环境,而是每天早早出门,无偿为大家服务;他们放弃了安全的宅家生活,而是每天早出晚归,与过往的行人和危险的环境打交道。他们是和医生一样值得尊敬的人,也是人群中最美丽的人。
如果要用一个词语来形容志愿者,我觉得是坚持。曾经有个名叫朱治平的志愿者,一生有2000多个小时在做志愿者活动,只可惜他32岁时就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了。像这样一生都在坚持做志愿者的人还有很多,他们是真正的天使,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疫情期间,有无数善良的志愿者,不管是炎热或者寒冷,依然每天坚持履行志愿者的义务,无私的为大家服务,这一点着实令人感动。例如,我们小区的志愿者每天坚持站岗,在小区门口为大家测量体温,从来不喊累,不怕苦。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坚持”这个词的精髓,也感受到了温暖善良,这就是人间的真情所在。
“苟利国家,不求富贵”,这句名言,我觉得就是用来形容志愿者的。你想想志愿者们无偿为大家服务,不求回报,只为了能够为国家减轻负担,让疫情早日结束。有些志愿者们每天的工作量非常大,需要在寒冷或炎热的天气中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有些志愿者们把一箱箱沉重的抗疫物品装车运输,而有的志愿者需要在小区门口量体温,查健康码。但无论是那些人尽皆知的模范志愿者,还是那些默默无闻,做好事不留名的小志愿者,都值得我们尊重,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一箱箱抗疫物品,不仅能抗击疫情,更能使人们感受到一份温暖和祖国的强大;测体温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志愿者们那一张张明媚的笑脸,总能使人感到温暖。做志愿者不图回报,而是追求一份责任感,享受服务不是心安理得,而是对他们的认可与支持。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一定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感谢那些善良友好,有责任心的志愿者,他们同样也是最美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