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行各业的同志们:
今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劳模表彰大会,这是对全市广大劳模和职工群众的亲切关怀,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此,我们向全市全体劳动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更新观念,锐意进取,争做新时代的领跑者。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以这次表彰大会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增强创新意识,以永州发展、振兴为己任,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推动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领跑开路。
二、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争做建设品质活力永州的主力军。我们要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大力弘扬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的理念,发挥永州人的聪明才智和创造精神,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岗位练兵、合理建议、岗位创新等活动,切实提高业务能力,焕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三、努力学习,勤奋钻研,争做高素质的新型劳动者。勤奋学习,方能紧跟时代,刻苦钻研,才能勇攀高峰。要珍惜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立足岗位,勤学苦练,勇于实践,不断增强学习能力、竞争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人才,争做一名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新型劳动者;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以一流的过硬素质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树立永州工人阶级与时俱进的新形象。
四、服务大局,凝聚正能量,争做维护社会稳定的楷模。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增强法制观念,正确对待改革过程中各种利益关系调整和出现的矛盾问题,自觉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大局稳定。树立和谐理念,倡导和谐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建设和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生动局面。
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创造幸福。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有行动才能承载我们的梦想,只有业绩才能巩固我们的荣誉。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加快推进永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品质活力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