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中国梦一直是热议的话题,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而且满怀信心地表示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这就是中国梦。”
然而,中国梦归根究底也是人民的梦,它将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它将紧密联系人民的生活,最终致力于人民的发展。
实现中国梦,不外乎两个因素,发展和劳动
因为有了劳动,才让中国从一个备受欺凌的国家变成现在的如此强大,因为有当之无愧的领导阶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
劳动最伟大、劳模最光荣,劳动模范应成为人们心中最耀眼的明星。从时传祥、王进喜,到倪志福、郝建秀,从李素丽、徐虎、王选、袁隆平,到李斌、许振超、王建军、李银环、于凯,在他们身上涌现出的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劳模的精神,我们学习劳模,就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为国为民的主人翁精神,争创一流、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艰苦奋斗、艰难创业的拼搏精神,勇于创新、不断改进的开拓精神,淡泊名利、默默耕耘的“老黄牛”精神,甘于奉献、乐于服务的忘我精神,紧密协作、相互关爱的团队精神。
同样,这也是劳动所带来的精神象征。
江泽民同志曾说过“他们是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先锋,他们的思想和行动,体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高贵品格,他们不愧为我们民族的精英、国家的脊梁、社会的中坚和人民的楷模。”
“劳动最光荣”,因为劳动才能改变,改变窘迫的环境,改变无制的压迫,改变贫穷的生活。“劳动最光荣”,因为劳动才能改变中国,才能让中国富强繁荣!
时代在变迁着,但劳动的力量却从没有消退,回首新中国走过的几十年风风雨雨,那些劳动的身影从没有在这个世界消失,反而他们留给我们的力量更加激励我们,为了实现人民梦,中国梦,而奋斗!
不热爱劳动,任何蓝图都不过是纸上谈兵;不努力工作,一切梦想都只能是一枕黄粱。以主人翁的姿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共同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我们才能不断抵达发展的新境界、梦想的新高度。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工人阶级要继承光荣传统、锐意改革创新,以领跑者的步伐解读中国梦,以劳动者的佳绩共创中国梦,以创新者的姿态拥抱中国梦。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做坚持中国道路的柱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做弘扬中国精神的楷模;坚持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充分发挥伟大创造力量,始终做凝聚中国力量的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