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也是一种幸福作文_情感作文2100字
(一)
无论任何一个人,都有尝试失败的滋味,只有尝试过的人,才能真正的明白:能从失败中走出来,从新面对再次挑战失败的勇气的人,是幸福的人!
幸福是什么?为什么说失败也能使人得到幸福呢?有人说:“幸福就是走向成功的人。”但是,也有人这样说:“幸福就是尝试过失败的人。”为什么?原来,成功的人是经过无数次失败的历程,才能体验失败中带来的滋味,是幸福的。当你面对失败时,能从容的走向它,微笑的面对它,那是一种自信,也是你的幸福;当你战胜失败时,能再次挑战它,决不退缩,那是一种勇气,也是你的幸福;当你走向成功时,能告诉别人,说你能从失败中倒下,就能从失败中站起时,那是一种毅力,也是你的幸福。
朋友,幸福其实就像一盏照明灯,无时无刻都在照亮暗黑的道路,带引你走向光明,不让你踏入黑暗的深处,迷失自我!失败也是一样!每个人在面对失败时,也有选择放弃的,不愿努力再次选择面对它,而是选择逃避,走向不归路,是痛苦的,而不是幸福!当然,要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就必须有所付出,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哪怕是面对更多的苦难,也要从新站起来,直到你所想要的。反之,不要以为自己得到了,就能安然享受,那就大错特错了!幸福是要靠自己永久维持的,更要好好珍惜它,才不会轻易毁灭!
失败也是一种幸福。失败的人,选择再次挑战失败,并从中收取教训,获取经验,也就能获取成功;而成功的人,能明白失败中带来的启示,也就是能真正了解失败的重要性,从而进一步走向成功,都是幸福的。
(二)
有位作家说过:“世界上没有不失败的人。事实上,失败也是一种幸福,一种特殊的幸福!”
正如他所说的那样,每一个人都会失败,这是不可改变的事实。然而失败却可以让我们吸取经验,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没有尝到苦头,怎么会成功呢!
人们都说80后娇气,经不起风吹雨打,其实不然。在当今社会,会有更多的事等着我们去尝试,在尝试的过程中,失败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将会在失败中吸取经验,越挫越勇,成为新一代的领导人!假设一个人一生顺顺利利,一个小小的失败也能将他击垮,因为他已经失去了对失败的抵抗力。我也失败过,深知失败的感受,但我依然认为失败是幸福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失败是难以避免的。失败了一次,意味着向成功更近了一步,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关键是,失败了,你就沉浸在自卑与痛苦之中,失去了信心,怎么能够反败为胜呢!所以,我们要在失败中反思自己,学会坚强,成功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近,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从失败中寻找幸福,失败让我们懂得了成功不能懂得的事情。也就是说成败共存。若无失败,何以找到成功?若无失败,何以自我反思?若无失败,何以虚心求教?亦复如是,失败也是一种幸福。
成功虽然幸福,但是若无失败何来其幸福?失败如一面镜子检测你身上的缺点。失败亦是一种幸福,从中吸取经验与教训。若梦想没被失败大海冷冷拍下,又怎会懂得要多努力才走的到远方。若骄傲没被失败大海冷冷拍下,又怎会执着的人拥有隐形的翅膀。失败,也是一种幸福。
失败过,就拥有幸福。
(三)
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一个人既有优点也有缺点,有成功就有失败。“胜败乃兵家常事”,成功能让人感到幸福,满足;同样,失败也可以让人感到幸福,只不过是另类的幸福。
在我三年级的时候,学校组织了一次书信比赛。我也参加了,即因为自我感觉不错,还因为老师说过我写作不错。我的自大使我放松了警惕,没有认真准备。结果我竟然一败涂地,连个鼓励奖也没捞到!
我失望极了,当我看见自己的同学拿着奖品和奖状开心得笑时,我仿佛坠入了千年冰窟冷得连哭出的眼泪都结成冰晶了。
这一次惨痛的经历,让我悲痛欲绝。它无时不刻的撞击这我那弱小的心灵,我决心改掉自大的坏毛病,从那之后,我理解了一句“骄傲使人落后”。
当我上初一时,我迎来了可以一雪前耻的机会。虽然他不再是作文比赛,而是一场关于“五四青年节”的演讲比赛。
我写了了一篇演讲稿《打造魅丽校园》,(。)我先把它背了下来,再根据我的老师的指导将感情融入了进去。我抽出一切空余时间来练习,家里也炼,学校里也炼。同时,我也在学习,怎样将这次演讲做好。我不仅在为自己演讲,我还在为所有同学演讲,我要说出自己的心声!
终于,到了那可让人激动人心的时刻,我踏上了舞台。那时,我才知道紧张是什么滋味。我默默的安慰自己,‘别怕,我能行’!
可我却发现自己个子太矮,够不着话筒,台底下一片哄笑,我很害怕,但当我看见同学们对我期望的眼神,我勇敢地开始了。在宣布答案之前,我无比的紧张生怕自己会失败。
揭晓答案了。当主持人宣布答案时,我开心的就差跳起来了。我是第一
名,第一名耶!
评委老师对我说‘我欣赏你的沉着与冷静’我突然又庆幸刚刚的“哄笑”了,正所谓祸福相依。
胜利的硕果的确诱人,但失败的苦果有时更诱人,因为他会提醒你,下一次一定要做好。
有时,失败的果实会更诱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