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美国作文2
去美国之前,我做了一些功课,上网浏览了美国的历史和地理以及各种风土人情,所有的信息都告诉我:这是一个世界上最强大、最民主的国家。怀揣着一颗好奇心,我来到了这个大洋彼岸的陌生国度。让我来看看吧,美国,你到底什么样?
美国人做事非常认真和细致。比如你到一家小店去买纪念品,无论你有多么赶时间,用多么焦虑的眼神急迫地看着他,做怎样夸张的表情,甚至忍不住地催促他,他们总是微笑,总是一丝不苟地将你买的纪念品轻手轻脚地放进盒子里,又把盒子包装好,然后再放进袋子里,小心翼翼地递给你,并且再送你一个最甜美、友好、温和的笑容。这一系列的举动让你不得不连声地对他说:“Thank you!”也让你感慨美国人在紧张的环境中所表现出来的那种从容不迫、不紧不慢和对所有顾客的彬彬有礼。
可事实上,大家知道的,美国人一点也不拘束,他们非常热情和开放。我们在美国遇见的一个小男生就这样,他不仅会伸手摸你的头发、拍你的肩膀、夸你很棒,让你充满自信,更让人难以想象的是,他还会抱起你,让我们含蓄的中国人尴尬不已却又不好意思推却。他们十分善于鼓励别人,课堂上,只要你回答出了一个问题,他们就会不停地夸你:“Good job!”在路上,如果你不小心摔了一跤,他们就会跑过来关心地询问:“Are you OK?”让你心里暖暖的,很感动。
同时,美国的家庭非常民主。在中国,基本上家里面的事情都是由家长说了算,而孩子们却没有“说话的份”。这次的“Homestay”让我认识到了美国家庭的民主性,孩子们在家里的权力和家长是一样大的,孩子们可以有各项选择权。在我们的寄宿家庭里,他们家的小女孩Karmila很可爱,家人都很宠爱她,但是她却没有我想象中的娇气,做事仔细认真,并且总是把自己打理得井井有条。吃饭时,当她妈妈问她要一些什么吃的时,她很有个性地告诉她妈妈,自己不想吃东西,便回到客厅看电视去了。小女孩的奶奶要给她吃水果,但是她也拒绝了。这要是在中国,可能家长就会过来管你,问你一大堆为什么。所以这就是美国孩子的独立自主能力和美国家庭的民主特色,他们对孩子十分放松,不去约束,让孩子们独自一人在世界上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细细说来,美国人的特点还有很多很多,自由、民主、开放、细致,这些早已成为这个国家的标签,应该也是它能够成为“世界老大”的原因吧!我眼中的美国,值得我们用心去体会和琢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