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初中作文六:温暖
夏秋过渡之季,我来到了新的学习环境——二外。 开始的两个月,我没什么朋友,独来独往,也不再像小学时那样与同学们打成一片了。
朋友,我一直很看重,因为朋友可以给我帮助,给我温暖。可现在呢…… 我在二外“混”得不算太好,学习成绩的巨大起伏,让我没了信心,我希望有个朋友在身边安慰我。没有朋友的两个月里,我受到了心灵的煎熬,我的心总是空落落的,我希望有人在乎我、关心我。 两个月后的一个周五,我决定回小学看看“老朋友”,我打了电话告诉小学班主任。让我惊讶的是,我才到校门口,一大群同学就飞奔而来,竞相拥抱我,即使是我曾经的“冤家”也热情地欢迎我。 我被簇拥着走向教室,他们大叫着:“秀秀回来啦!”这让我十分高兴。大家的热情让两个月里一直没朋友、得不到肯定的我感到特别温暖。虽然我不在这个集体了,在时空上和他们也有了一定的距离,但他们对我还是像以前那样好,还是把我当“挚友”。 到了教室,他们一个劲地问我,“吃得好吗?睡得好吗?”我兴奋地回答“不错”时,他们也为我感到高兴,纷纷回应“这样啊!”“真好!”,这时,我的心感到十分温暖,两个月的离别无法稀释五年的同窗情谊! 当有人问我“秀秀成绩怎么样?”时,我有些沉默了。我的成绩时好时坏,常受到一些新同学的打击和嘲笑,二外的几个月我心里一直很难受,没有朋友,情绪低落。成绩不太好,我想,这个也占一部分原因吧。在陌生的环境里,我多么盼望身边有个好友能时时安慰我呀! “嗯,不算很好,时好时坏吧。”我红着脸应答。我以为他们的反应会不屑一顾,甚至嫌弃我。哪知道他们却说,骗人的吧,你以前成绩那么好,现在能坏到哪里去呢?别谦虚了,就算不好也没关系啦!站在一旁的黄老师也发话了:“成绩好坏没什么关系的,只要你努力了就好,你一直都很棒!” 是吗?我一直很棒吗?在他们眼中,我还是原来的那个秀秀。
他们的话,给了我肯定,给了我力量,我的心暖暖的。是呀,我不该自卑气馁,我要重拾信心!我感到——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