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初中作文七:温暖
进入冬天,天气越来越冷了。窗外冷风夹着雨滴肆无忌惮地狂吼着。一阵风卷来,打得教室窗户上的玻璃僻里啪啦直响。
这时,一位父亲推着自行车站在教学楼走廊里,车座后面有用塑料袋包着的衣服、鞋等物品。
教室走廊里没有雨,但风很大。吹在人身上,冷得让人直打哆嗦。那位父亲不时地望着教室。终于下课了,他在拥挤的人群中找到了自己的儿子,急忙把儿子拉到一边。“冷不冷?给你送些衣服。”父亲边说边去摸儿子的手。“不冷。”“看,手这么凉,还说不冷,来,把衣服穿上。手里还有没有钱用?这是50元钱,饭要吃饱吃好,晓不晓得?”说着,将几张坡巴巴的纸币塞到儿子的口袋里。儿子使劲地点了点头。儿子望着父亲单薄的上衣、青灰色的裤子,以及那双被雨水浸湿的破球鞋,心像被什么猛刺了一下,隐隐作痛。
儿子又一次看着父亲,只见父亲的头发被雨水淋得不成样子,冻得发紫的脸上雨水在往下淌。儿子望着这一切,泪水在眼里直打转儿。他真想扑进父亲怀里大哭一场,但他只能让泪水往心里流。他不想让父亲看见自己流泪的样子。
“去吃饭吧,等会儿记得穿啊。”父亲顿了顿,用他那松树皮似的手轻轻抚摩着儿子的头,“要发愤读书啊,我走了。”父亲沙哑的声音像一把锋利的刀深深地刺着儿子的心。“嗯。”儿子使劲地,氛了点头。透过泪眼,看着雨雾中父亲微驼的背影和灰白的头发,儿子怎么也忍不住,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雨还在不停地下着,风越刮越猛烈。儿子穿上父亲带来的衣服一股暖流从心中奔涌而出,温暖着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