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早上一起床,我就吵着去种树。妈妈就问我:“你知道为什么要种树吗?”我摇了摇头,妈妈告诉我:“植树节每个人种一棵树:1、可以绿化环2、可以遮挡风沙。所以我们要爱护树木。”说完,妈妈就带我去种树了。我选好了位置,我拿来铁锹,先挖一个坑,再拿来水桶,再往坑里到一点水,让土地松了以后再把树苗埋起来,然后再浇一些水。我看见别人种的树上都挂有卡片,卡片上写着谁谁种的。我和妈妈也挂上了两张卡片,期望它能快快长大。
妈妈还告诉我:“植树节的意义不是在于每个人都要在植树节这一天去种一棵树,而是通过植树节的又一次来临,使我们大家更加的关注绿化、环保的问题。今天我好高兴,由于我不公亲手种了一棵树,而且还懂得了植树节种树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