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又是一年芳草绿。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3·12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植树节。1979年2月,中国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中国的植树节。1981年12月,五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又通过了《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国务院于次年颁布了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具体实施方法。在植树节前后,全国各地都要集中进行植树造林活动。
绿色是大自然的颜色、是地球母亲的颜色,绿色代表着生命与希望,是大自然赠与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如果没有绿色,我们人类将无法呼吸、无法生存,如果没有绿色,就没有了生态平衡、没有了我们全人类。热爱生命、热爱绿色,是我们新一代青春的风采,绿化国土,美化家园,更是我们新一代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我们31中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请你少吃一粒糖果,为城市播下一棵新绿,请你少拨一个电话,在心中种下一个希望,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献上一份心意,贡献一份力量,践行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生活,从身边做起,播种绿色,播撒文明,为建设绿色家园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