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作文1500字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愿与你分担所有,难免曾经跌到和等候,要勇敢的抬头……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每每听到这美妙的歌声时,我的心中总是会浮现出很多人。有爱迪生,居里夫人……但是,不管是谁,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都是经过无数失败或者坎坷才取得成功,为人类做出贡献的伟人。
爱迪生是真正发明电灯并使之大放光明的伟大发明家,但是,现在大多人都只单单享受电灯为人类带来的光明,可是谁又关注电灯发明时的艰难呢?
美国发明家爱迪生是铁路工人的孩子,他是一个异常勤奋的人,喜欢做各种实验,制作出许多巧妙机械,他对电器特别感兴趣,自从法拉第发明电机后,爱迪生就决心制造电灯,为人类带来光明。
爱迪生在认真总结了前人制造电灯的失败经验后,制定发详细的试验计划,分别在两方面进行试验:一是分类试验1600多种不同耐热的材料;二是改进抽空设备,使灯泡有高真空度。他还对新型发电机和电路分路系统等进行了研究。但是在试验了1600多种不同耐热的材料后,他发现这1600多种材料中,唯独白金丝性能量好,但白金价格贵得惊人,必须找到更合适的材料来代替。于是他又继续展开研究,最后决定用炭丝来作灯丝。他把一截棉丝撒满炭粉,弯成马蹄形,装到坩锅中加热,做成灯丝,放到灯泡中,再用抽气机抽去灯泡内空气,电灯亮了,竟能连续使用45个小时。就这样,世界上第一批炭丝的白炽灯问世了。但是,他不以为他的实验成功了,他要找到比炭丝更耐用的耐热材料做灯丝,于是爱迪生又继续展开研究,发明炭丝作灯丝后,他又接连试验了6000多种植物纤维,最后又选用竹丝,通过高温密闭炉烧焦,再加工,得到炭化竹丝,装到灯泡里,再次提高了灯泡的真空度,电灯竟可连续点亮1200个小时。
和爱迪生有共同命运的科学家还有居里夫人,她是一位波兰裔法国籍女物理学家、放射化学家。1903年和丈夫皮埃尔。居里及亨利·贝克勒尔共同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奖,1911年又因放射化学方面的成就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玛丽·居里是第一个荣获的女性科学家,也是第一位两次荣获诺贝尔科学奖的伟大科学家。
一切未知的世界都是神秘的。在分离新元素的研究工作开始时,他们并不知道新元素的任何化学性质。寻找新元素的唯一线索是它有很强的放射性。他们据此创造了一种新的化学分析方法。但是他们没有钱,没有真正的实验室,只有一些自己购买或设计的简单的仪器。他们出于工作效率的考虑,分头开展研究。由居里先生试验确定镭的特性;居里夫人则继续提炼纯镭盐。
1902年年底,居里夫人提炼出了十分之一克极纯净的氯化镭,并准确地测定了它的原子量。从此镭的存在得到了证实。镭是一种极难得到的天然放射性物质,它的形体是有光泽的、象细盐一样的白色结晶,镭具有略带蓝色的荧光,而就是这点美丽的淡蓝色的荧光,融入了一个女子美丽的生命和不屈的信念。在光谱分析中,它与任何已知的谱线元素的都不相同。镭虽然不是人类第一个发现的放射性元素,但却是放射性最强的元素。利用它的强大放射性,能进一步查明放射线的许多新性质。以使许多元素得到进一步的实际应用。医学研究发现,镭射线对于各种不同的细胞和组织,作用大不
相同,那些繁殖快的细胞,一经镭的照射很快都被破坏了。这个发现使镭成为治疗癌症的有力手段。癌瘤是由繁殖异常迅速的细胞组成的,镭射线对于它的破坏远比周围健康组织的破坏作用大的多。这种新的治疗方法很快在世界各国发展起来。在法兰西共和国,镭疗术被称为居里疗法。镭的发现从根本上改变了物理学的基本原理,对于促进科学理论的发展和在实际中的应用,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具有这种意志的人虽然不在少数,但是与我们美丽地球上60亿人类来说还是微乎其微的,而他们不是因为没有科学实验的精神,而是有些人没有敢于接受困难的勇气,如果世界上每个人都能拥有敢于接受困难精神和战胜困难的勇气的话,那我们的地球肯定会完全变一个样。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愿与你分担所有,难免曾经跌到和等候,要勇敢的抬头……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每每听到这首歌时,我总是有一种莫名的感慨,我想说:经历苦难不一定会成功,但不经历苦难就一定不会成功,我要给世界上每个人一个忠告:请记住这首歌的名字,它的名字叫《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