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下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这首歌大家都不陌生,如果将成功比作雨后彩虹,那么挫折便是彩虹之前的风雨,人不能永远生活在阳光下,也会经历风雨,也会遇到挫折。
人生,犹如一条荆棘密布、暗礁丛生的道路,挫折和失败就像你形影不离的“朋友””,随时都将“问候”你,但为了将来那伟大的梦,你不得不慎而又慎,不得不面对挫折,不得不……小升初的我不负众望,跨进了仁和中学的大门。但好景不长,挫折和失败便携手并肩共同“光临”了我,中学的首次考试就名落孙山,昔日的掌声、笑声不再属于我,心中那份信心也所剩无几,看着人家在众人羡慕的眼光中上台领奖,我才第一次发现在群星闪耀的中学中,自己只不过是一颗暗淡无奇的小星。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什么滋味都有,豆大的泪珠夺眶而出,模糊了视线,苦苦的、涩涩的,“哪里栽倒的,就从哪里爬起来”,耳畔响起了老师的谆谆教诲。
俗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次考试的失败让我明白了“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的道理,让我懂得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强中更有强中手”的内涵,让我体会了“一滴汗水,一份收获”的真谛,也让我知道了只有不懈地努力,戒骄戒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认认真真才能有所进步,有所成就。
不要说自己好失望,也别为一次失败而黯然神伤,漫漫人生道路上,这只是第一个风浪,不要畏惧,不要退缩,奋斗拼搏,勇敢直前,这才是正确的选择。昂首挺胸,擦干最后一滴悲伤的泪,梳理好情绪,把悲观失望全部抛在脑后。
人生路本就是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爬起没有风雨怎能见彩虹每次跌倒都是一种人生的磨练,每次的跌倒都是一次成长暴风骤雨之后的彩虹最美丽。
阳光永远是灿烂的,虽然有时有点风雨,但只要你心中充满阳光,那一定是最美丽的瞬间。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珍惜所有的感动,快乐一直陪在你的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