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晚,完成一天的工作后,我和同事一起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中国梦·劳动美”——2019五一“心连心”特别节目。
随着凤凰传奇、林志玲带来的广场舞《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五一特别节目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五一特别节目汇聚全国劳模代表、职工等千余人共同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新时代劳动之歌。
给我影响最深的是我看到了我国“大国工匠”的惊喜现身,看到了“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中国创造不断重装亮剑,我看到了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的塑造以及展望未来的万丈豪情。
国家的强大让我激动不已,劳模的号召让我热血沸腾。我深深感到国家的发展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不只是在业务上要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更是在心态、在精神上都需要那种为国家事业呕心沥血的钻研精神、拼搏精神、实干精神。
这就是我们生活的新时代,这就是我们人民的新时代。新时代更加青睐奋斗者、劳动者。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中所说,党和国家对劳模群体是关怀和厚爱的。我一定要在这伟大的新时代下,响应党的号召,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努力成为新一代劳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