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五星红旗升起时,嘹亮的国歌响起时,我都会为我是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开学第一课》是由教育局和共同合作的档教育类节目,是通过结合当下的些时事热点,来启发中小学生的创造力与思考能力,用孩子更加容易接受的方式来给中小学生说明些道理,让他们既能接受又能易懂,,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我们可以学到什么呢?我们可以知道是革命先辈对五星红旗的信仰,是勇攀珠峰的勇气和担当。《开学第一课》的演讲直抵人心,不断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对祖国那份深厚的情感,引领着万千学子实干担当,勇于拼搏。
中华民族是个伟大的民族,有着几千年的文明历史,爱国无大小,处处是爱国,现在是二十世纪,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爱国主义和历史教育更应该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强音,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能报答父母,报答祖国,感恩老师。
作为中国人的我们,要如何理智去爱国呢?首先,不定非要做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定要把每件小事做得踏踏实实,作为学生的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把每个学科学好,为将来的成功架起座金桥,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触动每位观众对五星红旗丰富深厚的情感,召唤每位青少年汇聚青春之梦想,共创青春之中国,相信对我们青少年代都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