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匆匆而过,其速度实在是最让人为之感叹,转眼间,暑假已经结束了。又是一年开学季,同学们该回校上课学习了。九月___日是全国中小学生统一的开学日子,与此同时,这一天晚上,也是专题节目思政第一课》播出的时候。说起《思政第一课》,其意义非凡,每一年都有不同的主题呈现给观众,节目里正能量满满,向我们诠释出正确的人生价值及观念。
2022年的《思政第一课》,全新的主题,让人百感交集,感慨万千。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是幸福无比的,不过这种幸福确实来之不易。所以,我们也要好好地珍惜自己的青春,在有限的时间里,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及素养,打好自身基础,将来为社会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其效劳,实现自己最大的价值。
观看2022年《思政第一课》,我们可以感受到人生在世,每个人都应该拥有梦想,拥有一个正确的目标以及前进的方向。在追求自己的理想人生中,不断地勇往直前,不畏困苦,努力奋斗,收获想要的未来。除此之外,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价值都需要自己好好地去创造,去拼搏。尽管人生路上遭遇坎坷,年轻的我们也不需要慌乱,要时刻坚定自己,脚踏实地干实事,走好每一步的道路。相信努力奋斗的我们一定会收获成功,实现自身梦想的道路并不遥远,只要有恒心以及毅力,美好的未来定会向我们招手。
2022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正好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因而也赋予2022年非凡的意义。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正确带领还有共青团的协助,因而,我们每个人都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与此同时,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感,做好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好好学习,努力拼搏,新时代的明天需要我们继续创造,新的篇章需要不断更新,未来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