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真好。
今天开始我就要上大四了,今年读完,如果我不读研究生的话,我就没学可上了。经历过大三短暂的社会实习之后,我意识到上学是多么好,自自在在地读书,自自在在的在象牙塔里面充实自己,没有在社会上那些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需要处理,也没有社会上那些数不胜数的生存技能需要去学习,有的只是朝着理想的自己,前进前进再前进。
这一年还有学可上,真好。不是说象牙塔是我们唯一学习的地方,而是象牙塔里面没有那么多的“血雨腥风”,再复杂的人际关系也还是同学老师作为收受方,再复杂的课题也还是不用另外去成为“活着专家”才能继续进行下一步的研究,读书就是读书,不用为了柴米油盐而操心,更不用为了五斗米而折腰。毕业了就不一样了,再也没有父母的庇护,没有象牙塔为我们遮风挡雨,有的只是自己为自己不断打气加油的恒心,如果连这个都没有的话,那这盘人生游戏直接就挂了。
开学了,我打算今年把毕业后的基础打造打造,免得到时候命运给我一个措手不及。好好珍惜这最后一年的校园生活,把象牙塔里面可以做的、应该做的事情都做完整了,不给自己的学生生涯留任何遗憾。也不强求校园生活可以永续,感叹校园生活好是感叹而已,毕竟该毕业还是得毕业,象牙塔如果永存,单曲如果永远循环,那又有什么值得去怀念呢?人也正是因为会死亡,人生才更值得珍惜着过,不是吗?既然现在开学了,我就好好做一个学生该做的事情,等到真正毕业的那一天到来了,我就好好去面对一个社会人该面对的的事情。
好,就这样决定了。我去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