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爱国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历史的车滚滚向前,爱国已经渐渐成为根植于中国人心中的一个信念。从亘古走向未来,一代代的中国人用行动诠释着对祖国的爱!
爱国是烟雨江南走出的王昭君,元帝一纸和亲令下,她从长安出发,向胡地的深处走去,从此,华丽的衣裳代之以厚重的皮裘,江南烟雨变成了大漠黄沙。在昭君和亲的几十年之间,胡汉边境线上处处是和平居民的袅袅炊烟。她为“救苍生离水火,甘教薄命葬烟尘。”她将自己一生的幸福奉献给了汉地的百姓。
爱国是歌舞盛唐走出的文成公主。她怀揣宝镜历尽艰辛来到雪域高原,将对家乡故土的思念化作了对吐蕃人民的深情。她带来了先进的生产技术推动了吐蕃的社会进步,银装素裹的月山见证了她无比圣洁的身影,悠远传奇的高原传颂着她为唐蕃人民的友好做出的贡献。
爱国是虎门销烟中的林则徐。他面对鸦片毒害和枪炮威胁的英国侵略者,沉着应对、坚决抵抗,显示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但不屈服压力的可贵品质。他禁烟抗英和强边御俄,充分反映了他抵御外侮的爱国主义精神。至今福州市西湖公园内林则徐站立的铜像似乎还在讲诉林公的丰功伟绩及其不朽的民族精神。
时至今日,爱国就是人民遇到困难时,我们伸出的援手;爱国就是外出旅游时时,我们文明的每一个朴素的举动;爱国就是此刻坐在教室里的我们,怀揣“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理想,为中华这崛起而读书!以我们的实际行动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