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春节,街上。从商店里传来了高昂激越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我一生爱的歌、幸福的歌,这是我一生要铭记的歌......”这首歌代表着党的心声、人民的心声、时代的心声。这首歌唱出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设新中国!听着这首歌,我感觉心里暖暖的。
回家后,我和奶奶聊起了祖国的变化。奶奶回忆起了过去:那时候呀,哪有现在这样村村铺水泥路,那时的路是狭窄的泥土路,一下雨就泥泞不堪,道路坑坑洼洼的,走路时深一脚浅一脚的......睡觉就睡在干干的茅草上,没有蚊帐,晚上蚊叮虫咬,整宿睡不着觉。门前是一堆堆的牛粪、狗屎,又臭又脏,一脚踩下去,脚也不知变成什么样了......听到这里,我的眼前不禁浮现出一幅萧条破败的景象。于是我问奶奶:“你们以前住的地方是怎么样的?”奶奶叹了一口气说:“以前家乡人民很穷,住着破烂不堪的茅草屋,上面的瓦片没几块是完整的。一到下雨天,雨水好像都想到屋里来凑热闹,房子里全是雨滴,连快干的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那你们那时有学校吗?”我又问道。
奶奶无奈地说:“那时的学校是一座破旧的土木结构的房屋,土墙斑驳脱落,窗户上也没有玻璃。一到冬天,呼呼寒风凛冽刺骨;春天,雨点从砖瓦片的窟窿里落下,学生们都无法上课.....”
如今,历史已被刷新。在党的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下,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道路四通八达。家家户户都住进了新楼房,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私家车等已进入寻常百姓家。我们家也不甘落后,提早进入了小康家庭,现代家电一应俱全,从中我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我的学校环境优美,教室宽敞明亮,电脑室、多媒体室等现代教学设备齐全。在这样的学校里学习,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清晨的广场上,伴随着轻快活泼的乐曲,一群老大妈扭动着腰肢,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看!那边还有一群老大爷正像模像样地练着太极拳呢。我想:他们也正沐浴着党的温暖吧;当汶川地震、南方洪灾等灾难来临时,是党,时刻牵挂着灾区人民的安危,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抗洪救灾,帮助灾区人民重建更加美好的家园。从中我又一次真切地体会到了党的温暖;奥运会、世博会的成功举办,神州飞船一次又一次的圆满发射,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昂首挺胸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这一切的一切,是否让你们也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我们的祖国正日益庞大,我们的祖国将迎来大好时光!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作为一名小学生,在感恩党的同时,要牢记党的教导,学好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练好本领,将来为建设繁荣富强的新中国而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