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食品安全在人的生活当中,衣食住行,样样缺不得。特别是食品,它是与我们每个人紧密相连的,是我们每天的必需品。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所以我们更该关注食品安全。
记得六年级的时候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16岁的学生,由于小时侯吃了太多了垃圾食品,已经身患绝症,现在他还十分的后悔。我们要记住这个悲惨的教训,看看这些厂家,都已“金钱第一”“利润最多”的道德观念做出发点,为了市场上的竞争,竟全然不顾消费者的健康。想想肯德基中的“苏丹红”,想想因便宜食物的诱惑的人在病床上如何的后悔。
现在家庭条件好了,人民富有了,跟着小康之路的步伐,家家都是独生子女,一个个受父母的宠爱惯了,一声:“妈妈,可以给点钱买东西么?”妈妈一句话也不说,掏出一张鲜红的百元大钞,“给,省着点花,不够妈再给。”就这么一句话。我们一把抓了过去,放学时,东荡荡,西游游,看到路东有一片烤羊肉串,苍蝇漫天飞舞,“老板,来10根羊肉串。”那老板笑呵呵的递上一把烧了又烧而且“香喷喷”羊肉串,那人手上拿了一大把羊肉串,另只手还拿着一根冰棍,兜里还放着一些糖果,真想用一首歌来唱唱:“左手一把羊肉串,右手一根冰淇淋,口袋里还放着一把糖果哦。”弄来弄去最后伤的还是你自己,拉肚子,发烧“哎哟,哎哟”的叫着,父母看了又着急,花了大笔的钱来治。你说这样合算么,买东西花钱,治病也得花钱。 走进小商店,一个个同学拿着五毛钱一大袋的麻辣条,他们津津有味地咀嚼着。他们似乎认为,这种麻辣条味道好,价格也便宜,吃起来很放心。可是同学们,如果你们留心观察,便会发现这所谓的麻辣条就是一些无厂家,无合格证,无生产日期的三无食品,它们是在那些鼠患成灾,并且臭气熏天的旮旯里由人工生产出来的,根本不符合卫生条件,但却倍受小学生的“喜爱”。这些厂家,他们生产的食品主要是为了给我们小孩吃,他们昧着良心做事,却从来不吃自己生产的食品。他们的行为让我愤慨!我们是什么?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雏鹰,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的生命是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儿,只有健康才是我们生命唯一的选择,绝不能让危害健康的食品在我们身边留有一席之地!所以,我们小学生应该从小养成好习惯,自觉远离垃圾食品,主动揭发不良商家,和他们做顽强的斗争。
食品安全要警钟长鸣,不容忽视。国家为了广大的中小学生能够放心的使用食品,增强全我们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食品卫生法》、《产品质量法》、《标准化法》等法律法规能够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营造食品放心消费环境。
我们是祖国的栋梁,是祖国的希望,我们的生命就像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儿,只有健康才是我们生命唯一的选择,决不能让危害健康的食品在我们身边有一席之地!垃圾食品问题相当于冰山一角,可这一角不留意了也能撞沉铁达尼号,我们在卫生监管部门的大力整治时,也要擦亮自己的眼睛,毕竟,我们管不了别人的良心,只好先管住自己的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