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耶!耶!放学了,我们解放了喽!”我快步地随着同学一起涌出校园,回家转。到了家,发现家里没人,也顾不得多想,就回到房间里写作业——今天的作业格外多。
我写着写着,突然钢笔没水了,我又看了一下别的笔,它们伤的伤,残的残,各个腹内空空!我拿起放在书桌上的墨水瓶准备给它们充饥、解渴,可巧了,一滴墨水也没有!真是急得我团团转。
我飞快地跑到我家楼下的文具店。卖东西的是一位叔叔,他很有篮球运动员的气质。我把我要买的墨水的品牌和颜色告诉了叔叔,他麻利地从货架上取下来递给我。我欣喜地接过来,腾出一只手摸口袋,只摸出了一元钱,而一瓶墨水要五元钱。我心想:哎呀,我没有带够钱应该怎么办呀!我还要用这瓶墨水写作业呢!我尴尬地站在那里,叔叔看着我问:“小朋友,怎么了?”我小声回答:“我,我…没把钱拿够。”叔叔笑着说:“没事的,咱们楼上楼下住着都是朋友吗,拿去使吧!”听到这话,我的心里好温暖,又像开了一扇窗,急忙对叔叔说:“叔叔,明天我一定会把钱给您带来的!”
第二天,我把四元钱拿来交给叔叔,叔叔说什么也不要。我急了“您这样信任我,我还感激不尽呢,怎么还好留您的钱呢?”在我的坚持下,叔叔才勉强收下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被人信任的感觉是多么幸福啊。 关于信任的作文2:
每当我在教室看见他——我的好朋友王友皓静静地看书时,就让我想起了去年我和他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想起了他那真诚的目光;让我想起了我和他之间的友谊;让我想起了他那颗善良的心。
他长着一头乌黑的短发;一双水淋淋的大眼睛和一个粉白的小脸蛋。他虽然长得非常帅气,但是行动非常像位小女生,动不动就装可爱,发出“喵喵喵”的叫声。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喜欢在女生面前装酷,所以男生给他取了个外号“耍酷王”。他虽然喜欢耍帅,装可爱,但他的真诚和信任深深的打动了我。
有一次,“叮铃铃”上课了,我们蹦蹦跳跳的回到了教室。我坐在位置上打开书包一看:“咦,我的中性笔呢。”我皱紧眉头,急忙打开文具盒,也没有。“这下完了,没救了,又要被老师骂。”我叹了一口气,垂下头,呆呆的望着地面。
忽然,我感觉有人拿笔戳我的背,回头一看,原来是王友皓,只见他一副笑容满面的样子,从抽屉里抽出一支中性笔,笑眯眯地说:“给你。”一瞬间,我的脸红了,红的像红富士,我羞的无地自容,恨不得一头钻到地里面去。我慢慢伸手接过笔,说了声谢谢就立马转过头来埋头苦干,边画边想:“我给他取外号,他却无声无怨,反而借东西给我,看来我真的错了。”
事情已经过了很久了,每当我看见他时我的眼前就会浮现出他那真诚和信任的目光;让我想起了他勤奋学习的样子;让我想起了他一心一意看书的样子;让我想起了他时时帮助我的情景。 关于信任的作文3:
信任,就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信赖,也就是相信。
信任,对一个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信任对任何一个人都有积极作用。二战期间,斯大林派朱可夫到一个非常关键的战场,而朱可夫却委婉地推迟,说自己难以担当这个重要的职责,而斯大林却对他说:“我相信你,你会领导工兵代表苏维埃联盟走向胜利的道路。”这一句话令朱可夫信心大增,随后他布置部队,终于一举在库尔斯克战役中歼灭德军80余万。为什么朱可夫能发挥出他最卓越的军事才能呢?正是因为斯大林对他的绝对信任给了他信心。
但是,有的人却在某一事件中给对方造成阴影,导致对方不信任自己,这对双方都有伤害。例如一个人,对方借给了他100元钱,他答应了对方1个月内还钱,而到了还钱的期限,他却因为搞忘了而要下次拿来,这就使对方产生了厌恶感,就使对方失去了对你的信任。
现在,就让我们具体谈谈信任是什么吧。信任就是你的各个方面的品质在对方的大脑里综合出来对你的期望、依赖程度。要取得对方的信任首先是要让对方能与你接触,即“特长对口”,然后是要守时,给对方一种你不会辜负他的期望的信息,这样,逐渐就在对方的大脑里提高了你的信任度。
信任,能让友谊更加纯真,能让生活更加美好,能让人们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力。 关于信任的作文4:
今天杨老师带我们玩一个游戏,教室里顿时像烧开了的开水,一下子沸腾了起来。来到操场,杨老师让几个男生把口香糖瓶子沿着直线摆放,我心里一头雾水:这什么意思呀!难道让我们踩着口香糖瓶子过去,那踩几下就要凹下去了。但是我又看见了绳子…..一切准备好了,杨老师终于回过头,看了一眼百思不得其解的我们:“这个活动叫盲人穿越,有这么多的障碍,谁不断而且谁用的时间快谁就是胜利者,但必须要把红领巾摘下来把眼睛蒙住。我飞快的把红领巾解下来,把头发往上弄了弄,把红领巾系两道,我心里一阵空虚,顿时感到自己来到了黑色大漠,周围全是黑的一片。经过几轮的初赛中,胜负已定到我们了,我屏住呼吸把双手搭在缪云天的肩膀上,随着杨老师的一声开始,我心冷静下来,等到缪云天移动了,我脚步像打了石膏一样,迈不动了步伐,我又像刚学步的婴儿,胆怯的走起来。突然我脚触碰到了黄盒子正准备绕开走,杨老师的声音传来了:‘不能绕开黄盒子要跨过去”,我立刻把脚缩了回去,可谁知我前面的缪云天和我分离了,跨过去之后又蹲了下来,害怕线把我拦住,当我正准备迈开步子大步走时,一个软软的毯子把我又往后退了一步,迈了过去。
虽然这次我们组输了,但是从中我体会到了在玩过程中的信任,因为在前面说话的时候,我们信任了别人,生活中处处离不开信任,所以我们要信任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