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类型的网络红人是通过精心策划,他们背后往往有一个团队,经过精心的策划, 一般选择在某个大众关注度很高的场合通过某些举动刻意彰显他们自身,给大众留下一个较深的印象,然后会组织大量的人力物力来进行推动,在全国的各个人气论坛发帖讨论,造成一个很热的假象从而引起更多的网民关注。因为这一类人的事先有精心的策划,时机把握得当,在推出后继之以大量的炒作,所以他们成名的几率通常比较大,而第二种类型的人则有可能会被网络上铺天盖地的信息所淹没或者由于网民的见怪不怪而石沉大海,成功率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