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中央公园踏青。我们早早地出发了。
中央公园已换了一副模样。草坪上已经长满了青草,在主阳的映照下,小草绿得可爱,让人觉得心情舒畅。浓浓的春意也已爬上柳树梢。树上似乎要滴下绿来。还有一些灌木都已显出深绿,深浅不一的树丛错落有致,还星星点点地开着迎春花。让人不禁诧异春天来得如此之快。杏花开了,洁白的花朵,在风中微微摇曳,向路边的每一个人问好。可梅花却经了一夜风雨,凋零了不少,只有一棵树上的梅花还盛开着。在周围枯涩的花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红艳,还散缕缕幽香,令人神迷心醉。
我们又往前走,来到中央公园的喷泉边上,池中泛着白沫,美丽的喷泉和春意盎然的花草相得益彰,互相映衬,再加上远处渺渺茫茫的东方之门,让人真有神迷心醉。
今天风大,正是放风筝的好天气,连柳树上的花都像风筝似地飞上了天空,又落在水里,随水波荡漾着,不注意看还以为是虫子呢。在这大风天,看着纷纷扬扬飘落的花瓣散落一地,听着涓涓的东风吹动树叶,闻着被吹散的花香,倒也别有一番风味。
今天出门踏青,真是值了,我还是头一回领悟到有风的春天原来也这么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