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从来不是靠机会,而是靠实力,就算没有机会,也会自己创造机会。
我们很多人看见别人成功了,经常说,他就运气好,是时代给了他机会,如果我生在他那个年代,也能怎么怎么样……如果有人给我几千万,我也能怎么怎么样……
我小的时候接触过一种说法,说的是:如果姜子牙遇不到周文王,就只能钓一辈子的鱼;如果诸葛亮遇不到刘备,就只能一辈子种地。
我曾经一度深信这种说法,认为一个人就算有再大的能力,没有机遇也是枉然。这就是很多人感到怀才不遇的原因!
后来接触商业,阅历丰富了,自己开始创业,突然觉得七窍一下子通了,对于很多事的看法也完全改变了。
大部分人常常把结果说成是原因,这种说法很隐蔽,仅仅从逻辑上说,很难察觉其中有什么问题。 实际上,是因为他们有那么大的能力,所以才有那样的机遇,根本不是他们机遇好。
我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吧。
姜太公怎么钓鱼的?直钩,也就是说没有鱼钩!!!而且离水面三尺!!!这事它怪异!怪异就要引起人的兴趣,怪异就要引起社会传播,市场认知度就要大大提高!!!这种做法我们今天有个词形容:事件营销。跟前一阵子,优衣库的那个试衣间是一样的效果。姜太公,简直就是营销高手。然后引起了周文王的注意,周文王就跑过去问姜子牙,你为什么这样钓鱼?姜子牙就说了句话:“宁可直中取,不向曲中求。”意思就是“宁可正而不足,不可邪而有余,凡行事堂堂正正”。 这是什么???这是销售中的成交话术!
周文王一听,高人啊!赶快给他安排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