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通过云发布的方式授予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时代楷模”称号。当晚21时,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了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先进事迹
荣立集体二等功两次,荣获52项省部级以上荣誉,连续9年被评为江西省“先进支队”,辖区连续15年没有发生一起较大亡人火灾事故……一串串数字记录了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这支刚劲铁旅的品格担当。
这是一支忠诚履职、赴汤蹈火、敢打硬仗、竭诚为民的队伍。建队71年来,他们冒着随时发生的危险,始终战斗在抢救生命的第一线,多次在千钧一发时刻化险为夷,成功打赢2008年冰灾救援、2016年长江永安堤管涌等百余场大仗硬仗,一次次在战斗中砥砺了指战员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血性胆气。
今年7月以来,鄱阳湖突破了有水文记录以来的最高水位,被长江和中国第一大淡水湖同时夹攻的九江告急,面对上百万受灾群众,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千余名指战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冒着生命危险深入灾区,先后参加各类抗洪抢险战斗336起,营救疏散群众1.3万余人,创造了无一群众落水、无一群众遗漏的零伤亡奇迹,保障了长江大堤安全、保障了九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被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央视《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后,在九江社会各界、省内外乃至全国引起了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他们英勇顽强,是一支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建、为人民而战的队伍,他们是信仰如山、信念如磐的忠诚卫士,是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的过硬铁军,是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消防尖兵,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践行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