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学生作文900字
【导读】:这是一本励志书,在书中,作者和多位专家们对雷锋这个新中国家喻户晓的着名士兵进行着全新独特的发现;在书中,雷锋这个名字的价值还将被重新挖掘;在书中,雷锋精神也将全面升级。
【正文】:
他,没有高挑的身高,没有强壮的身体,却有一颗无比纯洁的心灵虽然只有22年的人生,但却让人们永远记住了他,从45年前的道德楷模,到今天的励志榜样,他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他耀眼的光芒。
他,就是雷锋。
从小到大,我们都打着向雷锋学习的口号前进,但我们真的懂得要向雷锋学习什么吗?这常常引起我的深思,我到底要学习什么,又该如何学习,我到底从雷锋身上领会得了什么。暑假,我去新华书店购书,这本《向雷锋那样》深深吸引了我,我毫不犹豫买下了它。
慢慢品读这本书,我体会到了很多东西。
这是一本励志书,在书中,作者和多位专家们对雷锋这个新中国家喻户晓的着名士兵进行着全新独特的发现;在书中,雷锋这个名字的价值还将被重新挖掘;在书中,雷锋精神也将全面升级。
读完这本书,我眼里的雷锋不但是位完美的政治楷模,更是一个成功的励志榜样。在16岁小学毕业的时候,雷锋就为自己立下了与众不同的远大理想:他要做一个符合祖国需要的新式农民、好工人和好农民,只要祖国需要,他愿意献出自己的一切!由此,雷锋成为全校应届毕业生中唯一返回农村的文化农民,并且在此后短暂的六年职业生涯中,实现了自己的全部理想,而且实现理想的过程比他自己预想的还要精彩。
雷锋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7岁时就成了孤儿,但他并没有哭泣,而是选择坚强地走下去,因而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一个人的原生家庭背景,对一个人价值观形成的影响是巨大的,一个人幼年时期的经历与环境决定了他很多核心价值。我们无法选择出身,它是不可控的,但我们需要对它给我们价值观带来地影响有很清楚的意识。我们不能选择过去,但我们可以选择它给我们的现在与未来带来的影响。
雷锋在职业道路上并不是总是很得意,做记工员的时候他也郁闷,他心目中的新式农民不应该这样平平淡淡,而是要轰轰烈烈的做大事,当模范。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雷锋采取的措施是,把精力用在自己能够影响和操控的事情上,在做好记工员、助理员分内事的同时,再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分外事,正是这些做法引起了别人的关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也给他的人生带来了转机。雷峰这种做法在现在也是非常适用的,这也是他能在职场上战无不胜的原因。
雷锋的成功并非偶然,可以说是一种必然,他清楚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此而不懈努力。从雷锋身上我们可以知道,成功最关键的因素是,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成就什么,生命中什么是最重要的。不但知道,而且非常清楚;不但清楚,而且勇于追求、义无反顾、锲而不舍!这样才能有用不完的激情,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能以乐观的精神面对,同时还能尽可能多的影响周围的人。
读完这本书,我们无不羡慕雷锋所取得的成就,但我们也应反省,为什么我们不能向雷锋一样,我们还缺少什么,也许时代的不同会让我们不能和雷锋一样,但更多的是我们自身的原因,这本书不仅是一本榜样的书,更是一本求职路上的成功宝典,是一碗完善灵魂的心灵鸡汤。
我也常常反省自己,为什么我不可以成为一个像雷锋那样的人,我和雷锋的差距到底在哪里,读完这本书,我心中也渐渐清晰,雷锋之所以为大,不是他干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他做任何事都有一股钻研劲,他能够用宽容的心去包容一切,做什麽事他总会先想到别人,他从日常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在平常事中体现伟大,感动世界。
让我们的品质在这本书中净化,让我们的灵魂在这本书中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