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微风,银杏叶纷纷扬扬而下。满地铺着金黄的银杏叶,走在路上,耳畔伴着莎莎的响声,仿佛置身于秋天的童话里。在这里,我们曾携手走过那么一段平凡却又弥足珍贵的路。只是如今,那样的日子却再也回不来了,我只能在心里默默的回忆着属于我们的那年银杏。
转眼间,高考已过去很久很久了。我本以为,那会是我人生中最为黑暗的日子。可如今,那却成了我最难忘,最充实的日子。看着银杏叶由绿变黄,再慢慢所有的叶子都飘落,然后又长出新的绿绿的叶子,我渐渐意识到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那段日子,我们一直在说,今后再也看不到银杏黄了。6月,银杏越长越旺盛。而我们在为我们的梦想,做着最后的努力。那天,阳光很好,银杏的叶子特别绿,特别嫩。而我们在考场上挥洒着汗水,展示着我们多年所做出的努力。心里没有丝毫紧张,我知道你们一直与我同在。高考很快就结束了。拉着我们所有的行李,看了最后一眼银杏,带着不舍和新的憧憬,我们离开了曾经一起拼搏,不知洒下过多少汗水的校园。当我走出校园时,我一直默念着“今年,再也看不到银杏黄了。”
就这样,我们满怀着新的期待,走进了曾经梦寐以求的大学,开启了新一段人生的旅程。我一直在想,如果当年,我们多对一道题,或者多错一道题。我们也许就会遇见不同的人,经历着不同的人生。果然,高考的迷人之处,不在于如愿以偿,而在于阴差阳错。或许,这就是命运。一个小小的变化,或许我们的人生能因之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可是,我们又不得不接受这样的命运。所以,我一直默默的感谢遇到过你,你,你… 感谢你们曾经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现在,在不同的地方,看到过许多银杏。可是,我总感觉从来没有像我们当年的那么美,那么美。那年银杏,永远存在于我们的脑海里,它永远属于曾经的我们,我知道,虽然我们现在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角落,可是每到深秋,我们一定会想起那年银杏,想起我们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里一起努力过,一起拼搏过,想起高中时光中我们收获的温暖与感动,我们所收获的正能量。
遇见,真是奇妙的东西。阳光下,我仿佛又看到了纷纷而落的银杏叶,伴着莎莎的声音,我们走在不同的道路上,演绎着各自的精彩人生。
那年银杏,又该黄了吧!
人生如此多娇
七月的夏天,一个炎热的季节;三下乡,一段奇妙的经历。四十个人,一同度过这十天的生活,这是一件多么让人无法冷静的事情。
初来乍到,教室与走廊布满尘土,犹如一片狼藉的战场。我们一同打扫教室,清洗地板,为我们三下乡的教学生活做好铺垫。尘飞扬,水四溅,傍晚,教学楼逆袭成功,变得干净明亮。过后,残阳斜照,笑脸洋溢校园各角。
第二天,离集合时间还有30分钟,小孩子们哗啦啦像流水一样涌进教室,他们的热情让我们感到十分高兴。柯主任、全部小朋友、以及队员到齐后,开班仪式正式开始。柯主任充满威严又抑扬顿挫地谈了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也提到了安全问题,表示全力支持我们的三下乡,我们心怀感动,不自觉掌声连连。会后队员备受鼓舞。
在会后下午时分,我们收到通知化学院书记与班主任将在明天来探访我们学校,并且是他们此行第一个目的地!我们立马张罗准备,迎接书记与班主任的到来。虽然有点仓促,准备不足,但书记在我们的捐赠环节中还是露出了满意开心的笑容。
此行,我们长途跋涉,路途坎坷,然而队员们热情的心将途中的劳累一一洗去,带来一阵阵清凉。清扫教学楼,开班仪式,迎接书记都需要我们队员们通力合作才能够成功。也希望在支教过程中能为孩子们带来一些难忘的回忆,在他们回眸时会有我们的一席之地。
七月,一个炎热的季节;下乡,一段奇妙的经历。四十个人,一同度过这十天的生活。阳曦社会实践队,此行注定让人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