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其实应该叫照镜子,但是我觉得不会有人去在乎这个标题,反而那些比较不贴实际、不沾边的东西,大家会比较感兴趣。
我不是故意这么做,其实我也是个标题控,面对这么多的文字,能找到一篇适合自己阅读的,很少,所以我们都会不停的筛选,找到自己感兴趣、在乎、诱惑的标题阅读,虽然我们知道这些文章都差不多,我们就是喜欢标题取得好听的文章阅读。
很多时候,我选标题,是特意安排的,有时候是最初的标题。没办法,我忽悠大家,大家就会忽悠我,所以我写什么样的主题,最终还是要点题的,要给主题一个出口,把不沾边的内容跟主题串联起来,只要有一点联系就能连接上。
我没有固定的框框条条,喜欢不受拘束的感觉,尽量的不受约束,所以我的文章都是跳来跳去,把现实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串联起来,我写的都是真人真事,就是写一个事,让读者自己去照镜子,每一篇文章都具备这样的能力,但是大家不喜欢看,不愿拿出那点耐心来认真看。
一个写手,最重要的不是文采多么的好,而是能给予读者什么样的影响,能给予大家什么样的思考、反思、共鸣?让其自己去照镜子,假如换位思考,换位经历,是不是比当事人做得好?是不是比别人更能突出优点?
一个写作者,不是以文采论英雄,而是能给予读者带去什么价值,不让读者花费那冤枉的时间,要站在读者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站到读者的角度去写。我知道这些,但是未必我做得很好,我只是在努力,至于能不能给读者带去价值,这话不是我说了算。
上面的这些东西,都是对我全部文章的总结、解读、剥皮,我写的东西很简单,都是生活上的小事,就如昨天心血来潮,我深入的认识了木材这块市场。
我探视性的问了咱爹,我家有上万棵杉树,而且一年每一棵以五块钱的速度在增长,那么价格呢也会慢慢的爬上去,木材市场每年的价格都在上涨,何况咱们现在铁路也通,高速也通,飞机也通,咱们县城已经是很好了。
这些木材要是运出去,何况我们的位置离出海是整个省份最近的位置。这块领域,保赚不跌,价格在增加,杉木在增长,一年也有几万块钱的被动收入。要是杉木的价格提高一倍呢?那跟广西河池那边差不多,一亩地能有几十万的收入。
这些都是硬通货,个人的固定资产,我们辛辛苦苦跑出去打工,在没有技术的情况下,一年你能剩五万块钱吗?是很难的,而且又辛苦。要是你去管理好自己家的那几亩杉木,一年何止增长五块钱?
几年前,有个叔叔外出,家里没人,把他的茶油地给我们管理,地里有几棵杉树,七年左右,当初最多也只能卖一百多,如今六百多都不卖,也就是每年差不多增长五十块钱。一棵杉树增长五十块,像我家有一万棵,一年是多少?我们按照二十的速度计算,也就是一棵杉树每年增长二十块钱,一万棵,也有二十万的被动收入,这是固定资产。
要是木材的价格上涨呢?我们的收入则更高。
试想,如今谁一年能剩二十万?很多老板都剩不了那么多,何况我们管理又不用那么多时间,三个月差不多都管理好了,一年只要工作三个月,就能有二十万的收入,相当于一天两千多块钱的收入,谁这么厉害?一天可以赚二千?很少。
别盯着大老板开豪车,住豪宅,真正赚钱的人,不会这么高调的,越是有钱人越低调,他们默默的赚钱,还深怕别人知道自己在赚钱。那些整天吆喝着赚钱,有钱的,多半是负债,要么持平。
曾经我也想着发财,想着干大事业,折腾一圈,发现自己并不是发财的料。我庆幸自己没钱,要不然早折腾完了,还把自己搞得糊涂,把自己陷进去,拔不出来。
大家看看搞培训的,谁落地了呢?都没有落地,一直在前线拼搏着,虽然开着莱斯劳斯,开着宾利,但是他们就是停不下来,你能证明他们是有钱的?玩资本生意的人,不仅不用花钱,还可以赚到钱,不仅零首付买车,还可以开着车去贷款,刷信用卡。
不是开豪车就有钱,有钱人都不喜欢开豪车,但是不能说明他们不开,可能刚开始开豪车,发现开豪车容易惹麻烦,接着就换低调的车子,像沃尔沃、奥迪、大众、丰田,奥迪还是给人感觉很耀眼。大众有一款几百万,很少有人认出几百万的车子,大家一致认为十几万的车子,丰田也是,丰田是世界第一品牌,去国外,去拉萨看看,清一色的丰田。
沃尔沃是安全系数最高的车子,奥迪A4安全系数也很高。
有钱人喜欢玩车,喜欢玩穿越,开着牧马人、悍马、陆巡、路虎卫士,太帅了。悍马没人玩了,牧马人也慢慢退出舞台,很多人开始玩起皮卡。
买轿车的人,不喜欢车,买皮卡、越野的人,才是真正的喜欢车,皮卡和越野车是玩的,为玩儿生。假如你身边有人买辆皮卡、越野,但是并不去越野,或第一次买车,说明他只是纯粹的想拉货,要么他不懂车。
要我在家,有辆丰田或大众都不错了,至于什么皮卡、越野,那太颠了,不上百万的越野车,开着难受,不适合跑长途。皮卡更是,不仅很颠,而且很响,在车上说话都要大声喊。
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也是我从越野一族那得到的消息,那才是一群真正有钱人,一群有时间,爱玩的人。
但是跟咱有啥关系呢?
没有关系吧?
所以我们要做好自己,想着这些不难过吗?头疼吧?
我以前很看不起那个摆地摊的湖南老在镇上卖玩具,他跟着人潮跑,哪里赶集就往那里跑,每一次赶集都看到他。今年上半年,我去观察了一下,发现他客流量没以前好,但是也陆陆续续的有人跑他那看,按照我观察的时间内,也能卖出不少,一天也有几百块钱。
最初我是想要进入这个市场试一试,特意的去观察一下,还不错,感觉他能赚到钱。最后想了想,要是我做,不一定能赚到,但是不会亏,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相信用心一定做起来。但是这么一个事,不适合我去做呀,怂恿谁去呢?我喊我姐去,她不肯。
我们为什么没钱,无非就是看不上这点小钱,拉不下面子,感觉一个年轻人去摆地摊,人家怎么看咱们?这就是我们没钱的原因,意识到这点的人很少。
我不是要你一辈子在摆地摊,是要告诉你借助摆地摊的机会切入这块领域,这个市场。给自己规划,最多干十年,十年后,就摸索透了,知道这个游戏规则,然后自己突然井喷式的爆发,瞬间复制这个模式,至少能成活二十年的小项目吧?
二十年的生命力,要做得好,提高产品质量,还能打出个品牌。何况二十年给你带来多少价值?
有句话说:贫贱夫妻百事衰。
没钱就容易闹矛盾,但是身边有这么多可以赚钱的方法,大家硬是看不上,总觉得跑出去给人打工强。
不顾小钱呀?
多少人盼着养老金生活,你却不在意这点钱。
有人做过计算,正常家庭开支,一年花不了十五万,还是中产阶级的家庭,包括一年出国旅游两次。
更何况我们在乡下,在农村,又不出国,一年花不了三万块钱,也就是说,一年你能赚到三万多,都是剩的。
你赚那么多钱干嘛呢?又花不了,何况这个社会有太多的不定性。你能保证你的钱一定会花掉吗?有那么多的意外,谁保证自己明天还活着或还健康?
或许你反驳我,是为了孩子,给孩子攒钱读书。你有义务照顾孩子到十八周岁,剩下的都是你自己情愿的,但是我得告诉你,你的孩子不是你的,是国家的,是社会的,他是他完整的个体,不属于任何一个人。
你给他读书,十八岁以后就得靠他自己了,你只要轻轻扶一下,他有翅膀,自己会飞翔。任何一个成年的孩子都不该受父母的约束,过度的爱护,过分的爱,就变成溺爱了,只会磨掉他的锐气,给他错觉。
我们只要开心,快乐的过自己的生活,而不是为别人而活。
我们是生活,而不是生存,生存是要拼命,拿命去对抗、挑战的,而生活,则是平淡,安详的。
任何不是常规的生活,都不会长久,人只有落地了,才会走得稳。飞久了,会累,可别把自己累坏了。
人是处于松懈的状态,你硬要自己挺起来,那是违反正常的生理反应,处于勃起状态时,人的精力是集中的,我们要休息,不仅身体、大脑也要休息,适当的让其软下来,是为了更凶猛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