些许感伤
此刻的时钟已经指向了晚上10:34,心情有些许的低落。也许是因为白天一连串“倒霉事”给弄的,也许是因为刚刚一个朋友提到感情的事给弄的,自己也说不清此刻到底什么心情,有点乱乱的,有点想家,想这世界上最不可能欺骗我的两个人——我的爸爸和妈妈。
这个社会太花哨,从我即将毕业,走入社会的那天起,我就渐渐的了解,随着入世时间的加剧,越发觉得这个社会可怕,可怕到我想隐居,过着陶渊明一样的生活,但是这个社会又充满了太多的诱惑,弄的人矛盾着,存在着……
刚刚的一片文章勾起了我无限的回忆,里面的一句“生活就是这样,最终相守到老的人,也许并不是那个曾经许下山盟海誓、承诺白头偕老、暗自发誓这辈子只爱她一个人的人”,是啊,相爱的两个人未必一定就会走到一起,会因为社会、家庭的种种牵绊,弄的最后以有缘无份草率收场,也看多了对爱情不忠贞的例子,让我更加恐惧爱情,我觉得爱情对于我来说,有点意味这是奢望,我害怕拥有,又不得不拥有,每天身边的人在不断的感叹,“你到底要什么样的啊,挑来挑去”试问自己,我真的有么,我的貌似苛刻的要求,不也就是最简单的要求么,谁不想要一份简单的幸福,但是我到现在也未能遇到,出现的人不喜欢,喜欢的人不出现,想想即使出现了,也会由于自己孤独惯了受不了两个人的约束,所以还是会剩下自己一个人。
朋友前几天和我说明年要结婚了,发自内心的由衷的祝福她,但是同时她也明确且直观的告诉我,“你啊,难”,我说,“为什么呢?”她说,“因为他们是同学,他们的爱情是以感情为基础的,而我就不一样了,我将要寻找的另一半,因为没有感情基础,所以要以现实为前提,所以就难了”,想想好似真是那么回事,但说到现实,我未像其他女生一样要求他一定要有车、有房、有存款等等,但是,是不是这个首要的房子要有啊,没有房子怎么成"家",提到家,我们都会想象到那个融洽、温馨的地方,但是如果没有这个家,怎么会有归属感、怎么会有幸福感,怎么会有家的味道……
老爸老妈始终是最懂我的,他们说可以为了我放弃很多东西,我知道他们真能做的出来,但是我作为他们唯一的女儿,从小不懂事也就算了,此刻长大成人了,不能在那么不懂事,伸手就要这要那,现在是时候回报他们二老的时候了,所以我真的不希望在自己人生重大事情上,再让他们为我操太多的心,我知道他们此时已经很累,活到他们这个年纪本应儿孙满堂,但我却未能给予他们,心中未免有些酸楚,但此刻我能做的也只有努力的工作、给予他们更多物质上和精神上的东西,然后同时努力的找到那份“简单的幸福”!
把心放开,学会接纳别人,只有这样大家才能走进你的世界,给予你幸福与快乐……
独行灵想
我独自走在无人小道上。悠哉悠哉。头脑在急速运转着,这时间的情情爱爱,看似简单,其实并不是我们旁观者所能知晓。这世间的爱,是我们人本孤独一生的突然插入。因它让我们本孤独的一生,有了新的生机。回想着周围的爱侣,我总会想的是他们的爱有多深,真能一生一世吗?我不懂,也怕懂,因为它复杂,它所牵绊的东西太多,例如伤害。谁不怕,但都敢去尝试,可尝了一下,就深陷不已,到最后自己摆自己弄得灰头土面,其实不是爱束缚了你,是你不愿走出来。因你不愿失去这虚幻的美好。愿沉浸,而不自拔,我想这世间的爱。需要有一颗理性的心,人本就这短短一世,就应放在自己身上,感悟万种人生。体会不同世态,得到属于自己的真茶。!
黑夜的孤独,是相思人的苦---写给将来的你!
安静的氛围里透露出一股孤单的思念
寂静的空气里弥漫着一种黑夜的彷徨,是那份爱让心灵感受到一个人的无助,是黑夜让相思的人变的更加脆弱焦急
我载着对将来的你的爱,去追求最完美的恋爱方式!熟不知,结局让爱变的破碎不堪。
我用思念去思恋你,想让你在我脑海里浮现!熟不知,思恋是达到不了现实中的将来。于是思念的人将思念埋在了那里。
一个人的夜晚,一个人的舞台!记忆里再也勾勒不出你的身影了,我该怎么办!真的好害怕那种黑夜里的孤独。因为思恋会加重因为心会痛!
当回望逝去的昨天,回收成为过去的今天,期待即将到来的明天!蓦然的发现原来再美的风景也经不住岁月的摧残。在刻苦铭心的记忆最终还是会变成灰白的记忆。
夜真的深了,那份对未来的你的相思也随之变浓了!孤独的情感也变的更加的重了!每天盼望在夜晚能拥着你入睡,每天都在盼望着在我累了能依靠在你的肩膀上!寻找那份心灵的寄托!只想找到属于自己的安全感!只想找到属于我的幸福!可是现实的残忍将我的梦毫无保留的破灭了!连最后喘气的机会也不留给我!只丢下了黑夜里的孤独!
究竟你是爱上了那个人,还是爱上了爱情
晚上一个人去超市,看见货柜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巧克力,我才突然想起,情人节要到了。
有那么几秒钟,我有种很想找个女朋友,然后送她费列罗的冲动。
曾经晚上下班路过浮力森林,有过想找个女朋友,然后给她买蛋糕的冲动。
爱情,多美好的字眼。
可是这样一来,我就疑惑了,在这样一场场爱情里,我究竟是爱上了那个人,还是我爱上了爱情?
两个相识不到一个月的人交往了,男孩向初次见面的女孩告白了,女孩偷偷爱上看刚才在聚会上遇见的那个男生。
一见钟情的故事总是显得那么浪漫而隽永,只是这样的爱情,总是经不起时间的考验。
男生向刚认识的女孩告白,然后交往了,然后吵架了,然后分手了,这个版本的故事不停的在上演,究竟真正受伤的,是男生,是女孩,还是爱情?
我总觉得,两个人的恋爱,应该是从认识开始的,而不是两个人的认识, 是从恋爱开始的。
如果你是女孩,你看见男生在顺境下风光无限的样子的时候,你要想明白,你是否能接收他在挫折面前狼狈的模样。
如果你是男生,你看见女孩在开心时活泼可爱的样子的时候,你要想明白,你是否能包容她偶尔小小的任性?
所谓的爱情,我也曾经历过,我曾经用三年的时间为一个已经离开的女孩写诗集,我也曾三年不去爱一个人,我甚至还在很短的时间换过很多个女朋友。
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我们的爱情并没有那么刻骨铭心,我会爱上的人,也不止一个。
后来我才明白,有些人,终究还是错过了才值得回忆。
女孩子们,他告诉你QQ密码,银行账户密码,把你的照片当手机屏幕,每天给你发短信打电话,这些都只是例行公事而已。如果你想知道他是否真的爱你,那就看看他是否在为你们的未来努力。
嫂子说,一个男人,平时不做家务,在家里来客人的时候帮老婆端菜洗完,脱了外套卷起袖子扫地,这个时候是最美的。男人始终都应该有自己的傲气,但老婆,始终是要疼的。
如果有一天,我们遇上了那个对的人,我们知道了对方什么时候会生气,生气的时候是什么样子,而我们依然能因为对方的优点而包容TA的缺憾,那么,我们就在一起吧。
也许我还会有更好的选择,但这一刻,我已经决定让你陪我过一生了。
这一刻起我不再相信你的爱
“希望你在以后的日子里会坚强”这是我的圣诞的礼物,也是圣诞诀别的话语。
说的很平淡,听着却很刺耳。
从那一刻起我不再相信你的爱,不再相信你的海誓山盟、也不再相信爱是永恒不变的。
平安夜,所有的记忆都一起拥向脑袋,像是要证明这一切的真实,叫我永远不要再去相信你所说的话。
但是我还是恢复了理智,既然你选择了离开,没有未来的结局为什么要继续,没有太多话要说,最后能做的只有说声拜拜,转身离去,我没有回头,因为我怕看见彼此的眼泪会有太多的不舍得。
那么多优秀的人,不知道当初为什么会那么不顾一切的喜欢并不出色的你,也许这就是缘分的注定,注定我与你之间会有一段爱情,虽说不会多么轰轰烈烈,但是我想对我们来说是很有价值吧。
那时候你听到最有价值的,就是我所说的也许当你满头白发的时候,你会突然记起曾经有一个女孩子讲了令你受益终生的一段话。
记录下的并不是痛苦,记录下的是回忆。放弃需要时间,时间冲洗过的,只剩下美好的回忆,从这一刻起我不再相信你的爱,我相信有一份属于我的爱情正在等着我去发现,也许那才是我需要珍惜,需要去爱的人。
也许忘记你我做不到,但是忘记这段爱情从这一刻起我做到了,因为它并不属于我。
是的,我有点懒,不知道写点什么好。
去律所实习的这几个月,生活梦幻般地转换着。离开了原来熟悉的环境,早出晚归,绿树鸟鸣、池塘田野都不再围绕我左右,每天要面对的文字也不再阳春白雪……尤其是孩子和父亲,丢下一老一少,很有点让他们自生自灭的味道。
唉,必须下决心,请保姆了。无论多贵都得请。围绕这个话题,每天回家都得讨论,无外乎两个字的阻碍:太贵!过年后,保姆人工费飚升,请还是不请?一直犹豫不决。
老父亲被小家伙折腾得够呛。父亲除了做饭弄不来,洗衣洗碗都一个人揽了,怕我辛苦,不让我动手。还说趁自己能动的时候就多帮我一点……今天下午,孩子打电话向我告密,说阿公中午忘记关液化气,一直烧了4个多小时,烧到他放学才发现,差点出事……
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起那句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心就酸酸的了。下了车,跑去打盒饭、再去操场抓孩子回来。孩子在操场边上的稻田里生火。冬天被大雪压垮的树枝,堆积在田边,3个小孩烧得满脸满鼻的灰和汗。回到家,父亲忙停止他的写作,带孩子去洗。后来,吃晚饭时,父亲坐在椅子上睡着了……
扪心自问吧,当初我是怎样想的?父亲已经为我付出够多够多了,要尽孝道,要让父亲享天伦……
早上遇见楼上的一个叔叔,比父亲小两岁的,几日不见,突然地苍老,步履蹒跚。父亲是天天看见的,他是不是在别人眼里也是透彻着……苍老呢?
贵就贵吧,请,一定请。
父母的闭翳
过了今天,我就要满24岁了。很多人都说,外国女孩独立的年龄是18岁,而中国女孩的独立年龄是25岁。本来我并不引以为然,但是最近经历的事情确实证实了这点。
我现在还在读研究生,生活上根本不可能独立,而骨子里也没想过独立。一直以来,我总是从女儿的角度看待家里的所有事情,从来也没有想过父母心里真正的需要。其实,父母们一辈子所做的事情哪一件不是为了自己的子女好呢,从小就想着为子女铺路,让子女接受好的教育、吃好、穿好,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子女未来的路可以走得顺畅一些,从来没想过有什么回报,子女好也就是他们好,子女的一切在他们的眼中都是理所当然。而我们做子女的,二十多年来也总认为是理所当然。评心而论,作为子女有几个是真正理解了父母的心的?
今年,我见证了妈妈的退休,她今年已经50岁了。我从学校回家起,一直都是她在照顾生病受伤的我。找我以前的想法,退休意味着我的父母可以安心享受他们的生活,无忧无虑。但现在却是另一番光景,作为女儿的我不仅没有能力好好敬孝,反倒拖累了我的母亲。我今年的愿望就是希望我自己能学会独立,赶紧好起来,全身心投入我的研究和生活中,让为我操心劳累的妈妈过上开开心心的退休生活。
现在的我还没有能力撑起这个家,庆幸的是,父母们都还有份稳定的工作。我知道现在到我有能力完全撑起这个家的时间绝不是一年两年,在这段时间内,做子女的只希望父母们能心宽体胖,健康生活;也希望自己能在奋斗的日子中勇往直前,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