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五月的晨风,漫步在通往乡村的小路上,徐徐升起的朝阳透着和煦的暖意,路旁的小草在晨露的滋润下异常的清透。几蔟野花在晨风中展露着并不优美的身姿,但我却很喜欢它们毫不张扬的性格,也许这就是一种自然的本色吧,清纯而淡雅!远处,几声清脆的鸟鸣唤醒了山峦的寂静,树木在还没散去的晨雾中略显朦胧,增添了一份令人遐想的意境,就像小时候,听着大山里传来的阵阵钟声,就会想山里面是不是住着神仙呢?
晨风拂在脸上格外的清新,那一股清凉渗透肺腑,总会感觉身体被注入无穷的力量。规整排列的小村庄已是炊烟袅袅,随风而动的烟柱升腾、凌乱、然后消失在风尘中。走入森林,仰望参天大树,就像巨人一样屹立在山峰,尚未饱满的叶片透着嫩绿,随着枝条在微风中摆动,挥舞着一股久违的热情。总喜欢把自己沉浸在这怡人的境界中,体会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款款深情。
思绪总是在无我的境界中升腾,血脉中流淌着一股股温情的感动,感激生活赋予我们的美好,感激季节带给我们的丰盈,感激大自然如此多娇。青山、野花、小草,鸟鸣,把这个世界装扮得如此生动、多情;脖颈突然感觉到一股清凉,原来一滴晨露顺着摆动的枝条滴落,顽皮的把我从思绪中惊醒,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彻底打破了森林的宁静,穿梭于枝条间蘸着尚未风干的露珠,梳理着羽毛,也许爱美之心不局限于人类,还有这些可爱的小生灵。
总是喜欢把景色融入生活,对花花草草有一种独特的偏爱,都市的繁杂常会搅乱我们的心境,每当看到满眼的青绿,总会把心情沉淀,梳理成一份葱茏的心动。生活对于每个人都是一种懵懂,面对过多的未知,更应该拥有一份花草的宁静,保持一份面向阳光的姿态,让心中的那份美好在平淡中生成,无争的心态不是卑微,而是稳重中透出的那种高傲,而我们总会在平淡中看到更真实的自我。
生活不断的赋予我们喜怒哀乐,而我们又该用一种什么样的心态进行调节?会不会像小草一样,风雨来临坚守一份不屈不挠的性格,风雨过后静默于阳光下的欢乐,而我们在面临了风雨的洗礼,却又为何遗留太多的纠结,总是给自己留下太多的困惑,不能自解。其实生活对于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只是我们不能给内心一个很好的调节,更多的时候都是对自己的要求太少,而对别人的要求太多,使我们看不到外面的世界,除了俗世的勾心斗角,那些置身于世外的生灵饱含的那份和谐。
风风雨雨,荆棘坎坷都是生命的一种历练,一颗幼小的树苗,要承受多少暑往寒来的沧桑,要经历多少岁月的洗礼,才能长成一颗参天大树,这些不都是不尽人意的波折吗?轮回流转是岁月,苦往甘来是生活,一路走来,我们又会给生活多少理解,能够做到多少真正的懂得呢?人生坎坷重重,又是否倾斜了心态的天平,面对挫折抱怨太多呢?每一种经历都是阅历,每一份承受都是给予,既然我们能够拥有,那么何不把它变成一种感激、一种动力呢?
世界很大,而我们常常把自己禁锢在狭小的居所,分析着阳光的轮廓,当我们放下贪婪、放下顾虑,打开心窗拥有的就是暖心的明媚,容纳的就是整个世界。生命就是一场修行,不管什么样的路终究要走下去,那么何不让自己走的轻松一点,让生命更透明一些呢?人生就是一种姿态,你站在山脚下会感到自己很渺小,当我们攀上山顶,那么一目了然的是整座城,脚下踩着的是整座峰。生活不需要谁为谁而改变,难能可贵的是融入其中,找到彼此的共鸣。
总是对乡村的生活有一种割舍不断的情感,不单单喜欢乡村那种心旷神怡的景色,更喜欢那种淳朴的乡情,每当踏上乡村的小路,就有一种莫名的感动,一种回家的感觉,也许只有在这里才能安抚喧嚣遗留的躁动,在这份清净中总能找回几分遗失的自我。山花遍野,绿草满地,总会给我一份青春的色泽,人生真的不容易,一路的磕磕绊绊,总是让我们心存疑惑,看着山里的花鸟,总是感悟深刻,更懂得什么是珍惜,什么应该放下,要如何快乐的活着。
花开花落一年又一年,付出的是青春,承载的却是岁月,没有人能改变季节轮回的沧桑,唯有对生命做一次紧握,打开生活遗留的锁扣,融入阳光的包裹,打开一席温婉,随时光明媚,伴流年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