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等,等那一树的花开,等到那花开满漫山遍野,山茶花,杜鹃花,兰花???。其实我等的是一场与花的心事,恋爱也好,与花儿绚烂开放一样的恋爱。或是就像那胡思乱想的奔跑在村外的山林和草地,看着一场场花雨的盛开和滑落!等着,等着就长大了,花事了了;等着,等着,花开的声音却离我们越来越远了,细心的聆听着也听不见了。然后,我们等待着,等待着明年的花事,惊蛰后的燕子飞翔的样子!
走不完的路,看不完的路边风景,看不完的应接不暇的烟波柳岸,步子踏不完的桥面,停不下前进的方向,看不完的异乡房屋舎院,读不完的凄凄婉婉、涓涓淌入心里的故事,流不完的伤心或是欢欣的泪雨,尽是那做不完的梦,想不完的心事!我们就这样一起跟着夕阳、云雨、落霞,跟着岁月那休克一样的神情等待着最后时光的到来,守候着一个村庄的美丽,做着那个守候在麦田边静静观望事情,像那个站在悬崖边照看着孩子玩爽的守望者。
住在一个昏暗的房子里,狭小得只容得下一个人、一个床榻、一盏灯,容得下一片昏昏沉沉的黑暗光亮,其实黑蒙蒙的只剩下伸手不见五指的房子,也可以在扭开那盏旧灯的时候,照亮整个屋子。只是我们大多不愿意增加一些不必要的徒劳了罢,毕竟光亮点燃的那一刻,时时缱绻在心中的梦啊!淡淡的远了,逃得不见踪影,那或许也不是心中有光亮的人儿想要的结果。所以等待在房子里的老人,无意灯是亮着还是灰沉着的,毕竟灯的心底最亮的是那个守望着的人,像是那四月天里的暖,晕开你心底的霾,亮着的像是挂在接近眼帘的肖像画一样的——抬头就是天涯远方的思念!
闲时想着而忙着的时候又要忘记,闲着的时候等着一个人的音信,一个很慢、很慢的信笺,穿越多少支手的指纹,然后到达终点,到达房子里守望的人,给等一个美丽的记忆。信笺是一个很短、很短的文字,或许只是为了一个不知归期的承诺。总之,这样等着成了住在房子里的人最执着的想念。
登上山顶,席地而坐,是现代还是曾经,只是等待一个不知归处回望,从夕阳西下黄昏的绚烂到满夜星辰的黑夜。又要从你偎依在我的肩头看着星子的沉落,不知道夜的凉,夜的熏黑,登上山峰,向苍穹瞭望只是为了等待一个旭日冲破天宇给大地一个光明的日出。谁说等待只是昏黄的沉沦?
等!就像等候一场雨的来临,在给干涸了好久的土壤,一丝丝雨露,添些生命的绿。等一场雨就是在等与一片云彩很好的邂逅,然后落下幽美的泪滴,就像是上帝那滴最美的泪一样,总会在掉落的时候,晕开那支感动得欲滴的花瓣。等一片云彩!就像是在等一季希望,一个美丽,这美丽是那庄稼人一年里四季浓厚的期望,是诗人笔下最美的风景、胸中最美的诗意,是上帝不小心遗落在人世间眼泪,而那眼泪使你收获着如仙境般的遐想。
不需要刻意的安排,只要随意的选择一个光线很好的午后,仰望着躺在绿极了的草地上,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要做,甚至什么都不需要管,烦恼也好,倦累也罢,只需要静静等着,等着那片云霞正好投入到你的眼眸,没有出现邂逅也成。如果幸运的话,或许还能等到“东边日出西边雨后”的彩虹境况。抬起头的仰望,就是为了看到天空的那片蓝与白最好搭配所呈现的天幕,那天幕似乎是唐寅笔下的江南,是郑板桥眼里的风雨夜竹,像江南的桃花开放。
轻声漫步水云间,消管人间多少桃花源,只要在某一个地方等一次桃花的盛开,只为千树万树梨花开遍,只为在烟雨朦胧迷离下的江南,或许偶尔在路过雨巷的刹那,在油纸伞遮挡着的面容里换来片刻的凝视、擦肩的邂逅,如烟火散去的美丽。
可以趴在桌子上,睁开双眼的慵懒,静静的等着生命中的灿烂,哪管这灿烂你不知道他会在什么到来,什么时候不经意的撞进你的怀里,或许也连同爱情一样的甜蜜,填满你那等待了许久的心坎,等待有时候不需要你去想象结果,等的缘由都是为了美丽!
路走得太急,匆匆而过,急得你忘记了欣赏路边的风光,其实那风光或许是你那捡拾中最美的贝。那就在双脚累了的间隙,等等路边还没逝去的春光,看上一眼最好,留下一瞥惊鸿的更好。河流太过湍急,过河的时候或许忘记了河水的清凉,那就在到达河岸头的时候,稍稍等上一会儿,看看河水流动的样子,看看那样子怎么会流成了悦耳的响音,也许在以后的日子里给你带去水流的清凉。
偶尔看见老人在冬天刚过的日子里,太阳刚过赤道将要向北回归线赶的日子里,拿着个浇花的器具在来回的忙碌着,或许这花圃里的种子还像去年一样没有开出花蕾,或许长出的花蕾没有春天的样子。可是一点也没有倦意,等一个花开绚烂的样子,等它长成想象里春天的样子,美丽的涨红眼睛就好!等一场鲜花绚烂的心事!
等待!什么时候竟变得这么美!下雨的时候等着天空放晴,然后是一个夕阳;在冬天里等待着下雪的样子,然后是一个雪停后的美景;在叶落的时候的日子里等待着雏菊的开放,然后是一个秋的美丽。
等来了春的花开,盼着夏花之绚烂。等来了秋叶的飘落,还要盼着冬天雪飘的样子。等待!多么美丽的样子。守候!多么的优雅的样子。
等!像灯一样的照亮着那条路,窄窄的,却因此变成了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