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景怡,女,1995年4月出生,是周村凤鸣小学少先队大队委,四年级四班的学习委员、学习组长。她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在学校,刘景怡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从小学一入学,她就严格要求自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不懂就及时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各科学习成绩一直在级部名列前茅,是学习上的佼佼者。作为一名班干部,她对所担负的工作一直怀着强烈的责任心,每天按时收发学生作业,对完不成作业的学生总是认真对待,耐心帮助,坚持让自己小组、班级的每一名同学都能按时交上作业,不拖班级的后腿。她热爱劳动,热爱班级,爱惜班级荣誉,协助老师做好班级同学的工作,积极组织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取得比较好的名次,是老师管理班级的得力助手。作为一名大队委,她严格要求自己,按时执勤上岗,处处维护学校荣誉,树好自身形象,是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干部。
在家里,刘景怡是懂事的好孩子。她孝敬老人,经常看望祖父母、外祖父母,对老人嘘寒问暖,是老人们眼前的开心果。对父母,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整理文具,自己整理房间,帮助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邻里之间,她讲文明、懂礼貌,喜欢帮助邻居小朋友。受到邻里的喜爱。
刘景怡爱好广泛,喜欢画国画、弹电子琴、阅读各种书籍。她学习国画近两年,认真学习并经常练习,国画画法技巧有了较大的提高,在2005年全国书画大赛中获少儿组金奖;电子琴只学了半年,她非常感兴趣,现在已掌握了电子琴的基本弹奏方法,能演奏一些比较简单的曲目;阅读各种课外书籍是刘景怡从小养成的一个较好的学习习惯,在学习之余,她已经阅读了《安徒生、格林童话选》、《西游记》、《一千零一夜》、《三国演义》、《水浒传》等书籍,订了《儿童文学》《智力体操》等报刊杂志,阅读量的不断增加,大大提高了她的语文水平,写作能力也得到增强,参加了多次失去的征文比赛,所写作文也多次被校刊《雏凤清声》采用。课余时间她还参加了国画、电子琴的学习,参加了学校合唱团的训练,这一切使她的生活更丰富多彩、也更充实。
扎扎实实的学习使刘景怡学到了很多知识,学会了很多学习方法;踏踏实实地做人态度使刘景怡锻炼了自理自立的能力;广泛的兴趣使刘景怡的眼界越来越开阔。愿刘景怡不断充实自己,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