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
3月5日,在中国人的记忆里有一点被震动的日子。
50年前3月5日,毛主席向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我们该牢牢记住这个日子,因为很多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了。也许,从那个年代起,雷锋,这个普通的名字便开始贯穿着一种恒远的精神,开始影响着我们这一代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中国人该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中来,为人民服务是每个中国人的的职责也是使命。可是在中国这样的人已经很少了。这数亿人之中的活雷锋是谁?你见过吗?我就见过。他就在我们的生活中。
……
我和妈妈在逛街时听到一丝尖叫……
“救命啊!抢劫了!”一位妇女高声呼叫,而一个强壮的持刀的绑匪把刀架在妇女的脖子上,向她勒索身上的现金、银行卡及其银行卡密码,可那妇女死活不肯交出东西,那可是她的所有存款啊!是家里人生计的依靠啊!哪能说给就给呢!绑匪的刀又一步一步逼向妇女的脖子了。顿时,围在周围的人越来越多,可没有一人敢上前去阻止绑匪,也没有一个人报警,这时一个并不高大的身影出现在绑匪面前,我想起来了,这是XX叔叔前几天他还帮我和妈妈提菜上楼呢!而今天他有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在我遐想之时,只听围观的人们惊呼一声,我立即转过头去,只见绑匪哆嗦了一下,拽住妇女的手也放开了。而促使这一切的竟是那个叔叔,绑匪原想逃脱现场,可那个叔叔还是紧追不舍。最后来到了一个车辆极少的公路旁,绑匪为了逃脱,就狠心拿起手上的刀直往叔叔身上砍来,先砍了5刀绑匪本以为叔叔会就此罢休,可叔叔是个硬汉子,他不甘心。于是在追、砍、的过程中先后被砍13刀,光是手上就有5、6条伤疤,全身上下缝了90几针,胃被切了四分之一,全身上下的血换了两次,身上全是别人的血。可当他看见前方驶来一辆警车时又站了起来,警察看他身上血迹淋淋要送他去医院,可他却让警察先去抓犯人,因为犯人正在不远处,只要一会儿工夫就可以把他制服。果然,警察之花了3分钟就抓到了逃犯。而叔叔也因失血过多晕过去了。但当我知道这条消息后,我在心里直骂叔叔笨,因为我觉得不值得。可是叔叔还是微微一笑,对来看望他的人说:“这是每个中国人该做的,没什么大不了的。”叔叔恢复后。没有好好修养,而是上街继续帮助别人,像帮年迈的老奶奶做家务,帮小一点的孩子过马路……有一次我就亲眼看见他摇摇晃晃地背着一个扭到脚的爷爷回家。当时他的病才刚刚好啊!他自己走路都有点晃,何况背着这位老爷爷呢!一个月后也就是今天,他登上了《深度观察》的节目现场,对于那次抢劫事件,他只是表示,这样做只是理所应当的。
雷锋精神啊!这就是伟大的雷锋精神啊!那种助人为乐、默默无闻、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热爱劳动、忠于革命,忠于党、的爱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一句话说得好: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雷锋的那种螺丝钉精神值得我们传递学习。雷锋说过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只要努力,每个中国人都会成为活雷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