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带着我、妈妈、奶奶一起去云南民族村玩。我们乘公共汽车来到了云南民族村。一下车,看见广场上用花和树排成的几个醒目的大字“云南民族村”。我们买了门票后发现大门口有十几棵连体树,这些树根连根,枝连枝,树杆得七八个人才能围得住,我想这些树应该有好几百岁了吧,这么大。
我们来到的第一个民族村是傣族,这里许多的小楼都是用竹子搭成的,竹楼很大,在竹楼下有许多的孔雀,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孔雀,一大群一大群的,要看孔雀开屏的话只要等几分钟就可以了。在这个村里,我们还看见了大象,长鼻子吸着小番茄往嘴里送,这头大象是专供游人拍照用的,我和妈妈骑上大象,爸爸给我们照了好多照片。
走出傣族,我们又走过一座桥,来到了瓦族,这里有牛、羊的骨头挂在墙上,好客的主人在桌上摆了生瓜子来招待游人。接下来我们还到了白族、壮族等村寨,各个民族服装、习俗都不一样,各有特色。
这个民族村只是我们国家一部分民族的缩影,这里面就有几十个少数民族,我们的祖国真大啊,各民族的人民生活在祖国这个大家庭里,大家都快乐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