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西藏边防叔叔们:
您们最近好吗?
我叫杨畅,是重庆市大足县的一名小学生,我经常在电视和电脑里了解到您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您们为了保卫祖国,远离家乡,远离亲人,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西藏边防线上,您们战风沙、斗严寒、抗缺氧,在生命禁区一次又一次地扬起理想的风帆,在祖国的边防线上筑起了一道不可逾越的绿色屏障,把满腔的深情厚谊注入美丽的边关,甚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因为有了您们保卫着祖国的安全,我们才能够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幸福的生活中快乐成长。因为有了您们,其他国家就不敢侵犯我们国家,我们的祖国就会更加富饶、强大。
您们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工作,而我却在家里衣食无忧,有时甚至为了一点儿小事就和爸爸妈妈发脾气,还有时碰到一点点小问题都急得直发愁,遇到一点点困难就就吓到了、就放弃了。
您们这种无私奉献,以身许国,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所以,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改掉坏习惯、学习您们的好习惯。长大后,我要和叔叔您们一样,做一个对祖国有奉献、有用处的人,为祖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报效祖国,永不回头,永不言悔。
工作愉快、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