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是我让我最感动解放军,他1940年出生于湖南省望城县一个贫穷农民家庭。7岁沦为孤儿,还是被周围的乡亲拉扯大的。
他从小就缺少了母爱和父爱,所以他17岁就离开了家乡当了一名伟大的解放军,那时他省吃俭用,而见到贫苦的需要帮助的人时,却会毫不吝啬的用自己所有能做到的去帮助,因为他不想让太多的人像他那样,失去了生活对自己的关爱,记着我从一本书中读到过雷锋这样的一个故事:五月的一天,雷锋冒雨要去沈阳,他为了赶早车,早晨5点多就起来,带了几个干馒头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雷锋看见一位妇女背着一个小孩,手还领着一个小女孩也正艰难地向车站走去。雷锋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们一起来到车站,上车后,雷锋见小女孩冷得发抖,又把自己的贴身线衣脱下来给她穿上,雷锋估计她早上也没吃饭,就把自己带的馒头给她们吃。
火车到了沈阳,天还在下雨,雷锋又一直把他们送到家里。那位妇女感激地说:“同志,我可怎么感谢你呀!”雷锋说:“不要感谢我,应该感谢党和毛主席啊!在那种恶劣的天气下,他还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帮助着”他人,这种精神是多么可贵啊,雷锋同的这种无私奉献,为社会做贡献的精神是多么可贵啊,我们永远铭记雷锋同志和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