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秋风送爽,硕果飘香,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在这里,我们首先真诚地祝贺同学们升入了新的年级,进入新的班级进行学习,也真诚地欢迎三年级的小同学加入到了我们的大家庭,成为我们新的一员,希望其他同学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多关心他们,让他们尽快适应离开父母的寄宿生活。我们全体教职工也将会继续用我们的爱和心血引导孩子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努力将我校变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双最校园,让我们的笑脸愈加灿烂,我们的家庭更加温馨快乐,我们的生活更加绚丽多彩!
面对庄严的五星红旗,我们是多么兴奋、多么激动。我们仿佛又看到了奥运健儿们摘金夺银的镜头,看到了守礁战士屹立的身影,看到了中国梦正在逐步变成现实。现在,我们的学校也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建设得更好了,同学们笑得也更灿烂了。学生多了一份进步,老师们也多了一份收获。看看我们的身边,活动场地正在变得越来越美观、整洁,二期教师周转房也即将竣工,果实正在成熟,树木愈加苍翠,花儿开得正艳。所有这一切,都为我们的住宿、就餐、活动、学习提供了便利。环境在塑造着我们美好的心灵,我们也在改变着环境,所以置身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更应该注意自己的行为习惯,不要随地乱扔废弃物,爱护花草树木,内务要整洁等等。这些行为虽然是举手之劳,但能持之以恒坚持,内化为自己的习惯却很难。希望我们全体师生都将校园当做自己的家,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健康的空间。同时,还要努力养成九大良好习惯:尊重老师的习惯、自学预习的习惯、专心上课的习惯、善于提问的习惯、仔细审题的习惯、跟同学交流的习惯、独立作业的习惯、练后反思的习惯、整理错题集的习惯。
相信我们的同学在自己的额努力下,在老师的帮助下,在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养成上,一个都不会落伍,都会成为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里的好伙伴,正所谓:“新学期,新气象,个个心情好舒畅。你学我赶争上游,德智体美好榜样。”新学期已经开始了,让一起去继续努力奋斗,刻苦拼搏。相信大家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努力,一定会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学生,将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挑战,圆祖国的梦,圆自己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