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讲话的题目是《再见母校,再见童年》。
又是一个金色的六月,暖风吹拂无垠的麦浪。“六一”儿童节刚刚过去,同学们也都过得十分开心,但对于我们六年级的同学来说,这是最后一个“六一”,伴随着它的结束,也意味着我们即将光荣毕业了,要离开母校和恩师,告别金色童年迈向少年时代。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全体六年级毕业生,向为了同学们健康成长而奉献心血与智慧的校领导和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实小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我们深深地感谢实小的领导和老师——我们人生的领路人,是你们用知识的甘露浇灌了我们萌动的心田,更用自己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执着,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做一个勇敢、坚强、奋发向上的人。
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红领巾的鲜艳见证我们的六年。六年的岁月,漫长而又短暂。同学们,是否还记得当我们第一次走进校园时老师脸上的微笑,是否还记得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精心照顾?伴着似火的骄阳,满载六年的收获,再过几天,我们就要告别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离开六年温馨熟悉的校园。这六年,快可以快到仿佛踏进校门的那一刻还是昨日,慢可以慢到六年来朝夕相处间,那一幕幕温馨感动犹在眼前。难忘课堂上,老师那清流晨露的谆谆教诲;难忘放学后,老师那和风细雨的耐心辅导;难忘考试前,老师的叮咛期待;难忘考试后,老师的舒眉展颜;难忘操场上,同学们的奋力拼搏,难忘活动中,同学们的喜悦自豪……这些都将成为我们最难忘的回忆,最纯真的记忆。
转眼间即将毕业了,即将跨入中学的大门。当那一双双眼睛从天真而又迷茫变得坚定充满信心时,未来的希望在我们身上发芽了,更意味着我们将要开启全新学习旅程,树立新的目标方向奔向下一站。此时的我们,汇集了老师们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我们将担负着希望,开始最后的冲刺。
我希望,我们要争做成绩优异的好学生,争做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的优秀少先队员,从现在开始,用百倍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继续虚心求教、刻苦学习,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争取毕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父母、回报学校。为小学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我们的童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相信,这也是我们全体毕业班学生的共同心声!最后,再次向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快乐成长!祝福我们的母校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