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合)大家早上好! 男:我是三(3)班的xx,(女)我是三(3)班的xx,(合)今天我们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劳动光荣》。
(男)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迈进五月,同学们,你们知道∕5月1日是什么日子吗?
(合)对,“五一”国际劳动节!
(女)高尔基说过:“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
(合)是啊,劳动赠予人类许多骄傲,许多辉煌,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结果。
(男)比如∕李时珍寻寻觅觅29年∕最终写成《本草纲目》,再如∕神州飞船的成功发射∕是经过许多科学家多年的努力∕才换来的。可见劳动价值∕之大。
(合)没有劳动,就没有现在的人类;没有劳动,社会便得不到发展;没有劳动,人类将变得一无是处。
(女)劳动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情。杨朔在《荔枝蜜》中写:“多可爱的小生灵啊,对人无所求,给人的却是极好的东西。蜜蜂是在酿蜜,又是在酿造生活;不是为自己,而是在为人类∕酿造最甜的生活。蜜蜂是渺小的;蜜蜂却又∕多么高尚啊!”“这天夜里,我做了个奇怪的梦,梦见自己变成一只小蜜蜂。”
(合)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感受到∕作者对劳动的热爱,感受到∕作者对蜜蜂辛勤劳动的赞美。
(男) 同学们,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也是一个热爱劳动的小学生。在小区,我经常参加大扫除活动,当我看到清洁叔叔、阿姨向我∕点头,我很快乐!
(女)在家里,我主动帮妈妈做家务劳动,我感到自己长大了,能为妈妈分担家务了,我感到很甜蜜!在学校里,我为班级付出劳动,看到班里的卫生变好了,想到同学们在良好的环境下学习,我感到多么自豪!
(合)蜜蜂在酿蜜,蚂蚁在搬家,小动物都爱劳动。作为小学生,我们更应热爱自己的家园,我们要养成爱劳动好习惯,珍惜劳动成果,因为“劳动最光荣”!
同学们,我们是∕未来世界的主人,让我们∕用劳动创造出∕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请大家一起跟我们唱“劳动最光荣”[三(3)班合唱]。
。。。。。。。。。。。。。。。。。。
谢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