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共创未来防震减灾共创未来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这个充满生机的星球,它养育了我们人类以及各种各样的生命。然而,在这充满昂然生机的自然界,我们的实际生活并没有想象之中的那么安全,存在着种种危机和灾难,甚至威胁着自然界的所有生命:地震、洪水、大风、火山喷发……这些东西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办法,我们不能等着它们的侵犯。我们要防震减灾,保护好自然环境,想尽一切办法让我们的地球母亲少受到伤害,这是我们人类所能够做的最大的贡献!如果有一天自然灾害真的来临,我想我们以我们人类目前的科技水平还是不能完全抵挡的,但我们可以充分发挥我们人类的智慧,群策群力,将灾害的损失降低到最小。
2008年5月12日,我想作为任何一名华夏儿女都不会忘记这一天,八级地震呀!多么恐怖的数据,一时间噩耗施虐在中华大地上,霎那间,无数间房屋灰飞烟灭,夺走了无数中华儿女的宝贵生命。可是,我们中国人并没有被这么大的灾难而吓到,□总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用最亲切的话语鼓励灾区人民,振作起来,不要被灾难吓到,灾难很快就会过去,国家会尽全力做好地震中生存的抢救工作。全国各条战线上的救援队伍纷纷抵达了汶川地震现场,谱写了一曲曲抗震救灾运动可歌可泣的动人新篇章。由此而见,我们的地球之所以会变成现在这个模样,人类的“贡献”可少不了。随着现在的科技水平在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人类为了自己眼前的一点利益就对生态环境产生了破坏。日益积累,就算地球再了不起,也抵挡不住这样的攻击。像那些泥石流、山体滑坡、一些因为砍伐树木过多而导致的洪水以及大面积土地沙漠化等等一系列的自然灾害,人类是完全有这个能力预防的。在此我衷心地向生存在我们这个可爱地球上的人类提出几点意见:一是人人心中要有环保意识,要正确认识环保的重要性。二是少砍伐树木,多植树造林(是有益的植物都行)。三是尽可能的少制造对大自然有危害的垃圾。除了以上天灾以外,还有一些自我原因的灾害。比如火灾就是其中的一种,2008年2月1日乌鲁木齐市德汇发生火灾,那就是一个很大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