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散学与开学一样,都是我们所期待的。其实,开学与散学轮回,见证着同学们的成长。今天我们站在这里举行散学典礼,代表着又一学期从我们身边悄悄溜走了。
在这一学期里,同学们遵守“石油路小学学生行为规范”,在国球精神的引领下努力拼搏、大胆创新、快乐分享、全面发展,在老师的教导下,在家长的关心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圆满地完成了学习任务;老师们甘于奉献,为人师表,勤于钻研,努力践行《活力教学实施纲要》,不断提升教学效益,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所有刻苦学习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学校教育的发展而兢兢业业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味起来,每一天我们都在“人生难得几回搏”的校训鼓舞下不断努力。相信孩子们不会忘记:为了让你们在学习中确立更高的目标,多少次老师和你们交谈;为了让你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多少次老师谆谆教导,甚至沙哑了嗓音;为了让你们完成学习任务,多少次老师延误了下班时间。所以同学们,让我们把最真诚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辛勤耕耘、不倦教诲的老师们。
同学们,从明天开始,寒假生活就正式开始了。假期是愉快的,活动是丰富的。但一个热爱学习、会学习的孩子,在活动之余,他一定不忘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并认真去完成。在此,我要向大家倡导的是寒假阅读,借元旦“喜阅会”之后,把课外阅读持续开展下去。我校的阅读宣言是:阅读,与世界对话。建议1-2年级学生读1-2本世界名著,3-4年级学生读3-4本世界名著,5-6年级学生读5-6本世界名著。读后你总会“不一样”之感。
老师们、同学们,2015年已经到来,我们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这让我想起俄罗斯诗人莱蒙托夫的一句诗:我来到这世界是为了看见太阳和蓝天,我来到这世界是为了看见太阳和高山。我满心期待和大家在新的学期里一起看太阳、蓝天和高山。最后,我衷心祝愿大家假期愉快,合家安康,新年实现新梦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