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校长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讲话的题目是《新年新气象》。寒风料峭,冬意浓浓。圣诞老人还没来得及把他的长袜收起,我们的耳畔又传来了元旦的脚步声。今天,我们在国旗下,整理即将走过的 2016 年,祈盼 2017 年的到来。在此,我向老师和同学们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回望 2016,我们深情满怀!迈进 2017,我们更加豪迈!在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你是否已经满怀希望和憧憬,做好奔向 2017 的准备了?我觉得无论做什么准备,都要懂得珍惜时间,学会学习。
第一、珍惜时间。在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大家应当认真反思你在这一天的所作所为,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老师上课时,你是否因为知识枯燥难懂而放弃听讲?上自习课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在周末,你是否因为 贪玩而无暇顾及书本?一年过去之时,给我们带来的感受决不如撕去日历上一页小小的纸片那么简单,一些思索在我们每个人的心湖里荡起涟漪。而今天,我们将又一次迎来充满希望的新年。大家不禁要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了。期中考试、主题活动抽测等奋斗的硝烟似乎刚刚消退,期末考试的战鼓又敲响了。我们只有保持 “挤”时间的恒心与韧劲,锲而不舍,就一定能把枯燥变成愉快。
第二、学会学习。也许有人会问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学习干什么?用一句老话讲:子不学,非所宜,幼不学,老何为。通俗的说,就是为终生发展奠基。学习是面向明天的,面向未来的。真诚地希望每一个同学,不仅要做一个勤奋好学的人,还要做一个以学习为快乐的人。只有这样,我们才会主动学,终身学习。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学有所成。
一年即始,万象更新。同学们,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历史将翻开新的一页,我们的人生将进入新的征程,一切都是新的。而我们,也将迎来年终考试。这是大家一学期耕耘下来,收获的时刻,希望大家争分夺秒,凭着刻苦拼搏、一心向上的精神,系统复习巩固所学的知识,争取每个同学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向老师、向家长、向自己汇报!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光易逝,青春难再,愿你们懂得珍惜、学会珍惜。心若在,梦就在。孩子们,就以此为起点,让我们一起携手奋进,共同描绘2017年崭新的一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