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校长的作文
尊敬的学校领导、全体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新的学年来到了,在漫漫的求学路上,我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向着我们的理想目标挺进。 本学期,有20位新老师,420位高一新同学来到我们育才这个大家庭,成为我们一起学习、生活的挚友与伙伴。我建议,让我们以掌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同学们,我们学校创办于上世纪的1986年,是我市建校最早的一所民办学校。纯正的校风,严谨的教风,浓郁的学风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建校26年来,她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师资,一流的管理,不断催生一流的办学效益。前后共向各级各类高等学校和社会各行各业输送了1万多名合格的高中毕业生。他们中有留学海外的著名学术专家,有科技界、金融界、企业界、商业界、教育界、医疗卫生等行业的领军人物,有解放军、武警、消防部队官兵,也有建设祖国不可缺少的普通劳动者。他们是母校的骄傲,更是你们的榜样。由于学校办学实绩突出,先后比评为市文明单位和市重点中学。
同样,过去的一学年,又是丰硕的一年。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又有了新的突破。11个学科会考合格率全部在95%以上,其中处于全市前10名的有4个学科,处于11-13位的有6个学科,只有1个学科在13位以后,位于同类学校的前列。今年高考重点大学(一本)达线8人,最高621分。本科75人,专科以上208人(高三6个班,考生241人),高考达线率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5个百分点。另外,在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创作作文大赛中有25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在第六届艺教之星全国师生书画大赛中有16位同学获金奖,16位同学获银奖,15位同学获铜奖。有7位老师在教育部门组织的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奖。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的勤奋努力,离不开全体老师的辛勤工作,离不开管理人员创造的稳定的教育教学秩序,以及后勤人员的服务保障。在此,我代表学校董事会和校长室,向全体同学和所有作出贡献的教职工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成绩让我们自豪,未来的目标更令我们振奋。本学年我们的学习任务艰巨而有挑战性。 高一同学刚从初中升入高中学习,无论是知识的深广度还是对学习的要求都上了一个大大的台阶。能否尽快的掌握高中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习惯决定成败),适应高中学习要求,并能轻松的驾驭她是高一同学面临的首要问题。高一下学期还有历史、地理、信息技术三科会考等着我们,不容忽视。高一所学的都是必修模块,必修模块是高考的核心内容与必考范围,更需要我们扎扎实实的打好基础。
高二同学已经开始文理分科,为两年后的高考确定了报考方向。但高考靠的是实力,凭的是成绩。所以狠抓平时,提高成绩,不断进步就是硬道理。考大学仅靠高三是不够的,甚至是不行的!学习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没有高一高二的拼搏,哪有高三的腾飞?另外,高二学年将有物理、化学、英语、生物、政治、通用技术六个科目的会考,不可一日懈怠。
高三同学距离最后决战还有260天,十二年寒窗苦读即将修成正果,我们的大学之梦即将变为现实,父母十多年的期盼即将如愿以偿。但是,即将意味着还未到来,梦想依然在梦中,你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还未印刷,虽说尚有一步之遥,但却是决定胜负、甚至是决定命运的一步。这所剩260天的每一天都跟我们的最终的胜利紧密关联。希望全体高三同学为了对得起自己十多年的汗水,更为了自己的未来;为了自己的亲人,更为了我们的祖国,争分夺秒,拼搏奋斗,让我们的梦想在260天后成为现实。
要成才必须先成人,学好文化课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做什么样的人?做一个品德高尚,举止文明,为人友善,严于律己,刻苦勤奋,人格健全的阳光青年。借此机会,我向大家提几点希望,概括起来是六要,六不要。
形成天才的决定因素应该是勤奋(郭沫若);
成功=艰苦劳动+正确方法+少说空话(爱因斯坦);
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灵感(爱迪生);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真心英雄》;
贵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许多人)。
这些古今中外名人认为成功必须勤奋,不能懈怠。在我们当中肯定有勤奋者,但懈怠的人也不少。譬如:学习内容懒得消化;作业练习一拖再拖;上课没精打采;迟迟不离寝室,迟迟不进教室;迟到、离堂,找理由离开课堂;休息时间玩手机;节假日泡网吧,等等。那一条可以称得上勤奋?如此懈怠,怎么能把学习搞好?学习成绩=智力+动力+毅力。智力是没什么区别的,动力靠我们的学习愿望激发,毅力指持之以恒的勤奋刻苦。我们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缺少的是什么?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过: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就是说,我们应该求真知,做真人,讲诚信。诚信是人们心灵中无时不在的警察,它约束和规范着人们的一切思想行为。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三国里的刘备三顾茅庐靠诚信请来诸葛亮共治天下;狼来了的故事中小孩不讲诚信招来了灭顶之灾。不讲诚信的人不可能有朋友,不可能有成功,不可能有事业。然而,在部分同学中,作业抄袭;考试作弊;犯错不承认等等,都是诚信缺失的表现。希望大家不要将这些不诚实的毛病带到学的学年,诚实做人,诚挚待人,诚恳求学,诚信就不再遥远。
老师们、同学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学期,新的挑战,我们每一个人都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让我们一切从头再来,为了我们心中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xx年教师节即将来临,我建议,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祝贺全体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