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这是少年儿童自己的盛大节日!队旗带着心愿迎风飞扬,笑脸伴随希望尽情绽放。在这个阳光灿烂,姹紫嫣红的日子里,在这少年儿童自己的节日里,我谨代表学校向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的老师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全体同学和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同学们,“六一”是你们最快乐的节日,“六一”也是我们最高兴的日子。你们能够快乐地成长、全面地发展是我们大家的心愿,因为:你们是家庭、社会和国家的希望!
为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加强思想品德的培养。你们要树立自尊、自立、自强、自爱、自重的精神,培养自己的独立意识;要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爱劳动、爱社会主义,充满对祖国对人民的强烈责任感。
二、要培养健全的人格。你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遇到困难不害怕,不气馁,充满自信,敢超越自己;培养竞争能力和抗挫折的能力,不断攀登新的目标。
三、要有丰富的文化知识。当今社会是知识经济的社会,没有丰富的知识,很难有所作为。你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好本领,为将来走上社会,成为中流砥柱,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做好充分的准备。
四、 要有强健的体魄。一代人有好的身体,这是中华民族充满活力的重要标志。你们要锻炼好身体,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同学们,繁荣昌盛的美好前景在召唤着我们。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再接再厉,使自己成为新世纪祖国建设需要的栋粱之材。
尊 敬的老师们,你们既是受人瞩目的老师,更是辛勤的园丁。一直以来,你们坚持“舍小家,顾大家,以校为家;教学生,爱学生,视若己生”的办学精神,真正做到 了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教学中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你们创造了陈村小学优美的环境和优良的教学质量,为学校的发展与腾飞创造了 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同时我也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爱学校、爱事业、爱孩子,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和创新意识。面向每一个学生,珍惜 每一个教育机会,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件事,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和谐、全面的发展。
今天,将又有一批新队员加入到少先队这个光荣组织,我为大家取得的进步感到由衷的高兴,在这风和日丽,充满欢乐的庆“六一”活动里,我衷心祝愿每位少先队员都能成为家庭的好孩子,学校的好少先队员,社会的好公民,大自然的好朋友。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学校在教育中心、村委会的领导、关爱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老师们、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让我们继续努力,引领我们的学校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最后,祝同学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祝老师们工作顺心,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