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运动员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学校春季运动会的动员大会,我感到非常的激动,也非常的欣慰。因为看到每个同学都是精神百倍、自信满满,大家有这么好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参与的态度,相信取得好成绩只是个时间问题了。
学校的运动会不是每年都举行,因此这次运动会机会非常难得,学院从领导到团总支各位老师都非常重视,从各项筹备工作、运动员选拔,到各项经费支持、后勤保障、奖励措施等各方面都非常关心,也很支持。学生会特别是体育部的同学也都很辛苦,克服了各种困难完成了运动员的选拔和训练计划的拟定工作。在座的各位都是我们从全院1800多名同学中精挑细选、优中选优选出的优秀运动员,我希望明天开始,大家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全力投入到运动会的训练中去,争取用这一个月的时间使自己的竞技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咱们学院原来规模比较小,学生人数也很少,在往届运动会上成绩一般,但也曾得过校本部男子4*100米接力第一名、跳远第一名等好成绩。如今我们现在规模扩大了,学生总数也达到了全校第四,运动员队伍也充实了好多,相信这次运动会我们一定会有所突破。那么能不能有这个突破,有多大的突破,就要靠在座的大家了。这样说并不是给大家布置任务,施加压力。我们每次运动会都说,包括参加学校别的活动也都说,我们参与的目的并不是冲着奖品和奖金去的,为的是通过参加活动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展现我院学子的风貌。这次我们参加运动会也是两个目的:一是带动同学们都来参与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活跃一下学院的氛围;二是向全校老师同学展示我院学生的良好形象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所以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此次比赛,同时希望大家不要有心理负担,放松心态参与就好。明天大家就开始正式备战了,在此,给各位同学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1、高度重视、刻苦训练。大学不同于高中,各专业之间很少有机会作横向比较,各项评比都是在专业或年级内部进行的,因此各学院都很重视象运动会这样的活动。比赛成绩是一方面,关键是比赛中和平时训练时的态度是否认真。如果某同学水平一般但训练刻苦认真,不管成绩如何大家都会非常认可,也会得到竞争对手的尊重;反之,如果本身很有实力的同学训练态度不端正,满不在乎、拖拖拉拉,即使取得了好成绩大家也只会说是他运气好,一旦失利也不会得到大家的安慰和鼓励。所以,我希望每一位运动员都能认真对待每天的训练,不怕苦不怕累,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2、争取成绩、展示风采。比赛中要讲竞争、比成绩,更要讲友谊、比风格。希望大家努力争取好成绩的同时尊重对手、尊重裁判,给大家留下良好的印象。参加开幕式方阵、广播操比赛、啦啦队以及看台的观众同学同样也很重要,希望大家时时处处维护商学院的形象,展现我院同学的良好风采。
3、学会保护自己。体育训练和比赛,难免碰伤撞伤,但我们不是职业运动员,不要为了追求成绩不顾后果,希望大家能保护好自己。如果赛前受伤了很有可能影响比赛成绩甚至无法上场比赛,那将是很遗憾的事情。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按照教练制定的训练计划科学、有序的训练,保证成绩提高的同时避免受伤,同时注意不要伤到其他训练的同学。尤其是投掷类项目的运动员,一定要小心伤到操场上来往的同学和参加训练的运动员。
4、精心组织、遵守纪律。体育部的同学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也拟定了相应的奖励激励措施,希望同学们训练中服从学生会的安排,保证训练秩序和训练质量;比赛中服从裁判判决,不与对手或裁判起冲突,通过正常渠道解决问题,使运动会成为我们大学生活中美好的回忆。
最后,感谢学院领导对此次运动会的支持,感谢学生会体育部同学的辛勤工作,更感谢全体运动员的努力与付出。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满意的成绩。也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