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心中,宝岛台湾是一个充满神秘的、美丽富饶的地方,她就像我素昧平生的同胞亲戚,她给我的感觉是既亲切又陌生,我的心中一直都有想见她一面的冲动。
日月潭位于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是台湾唯一的天然湖,以前我曾在书本中读到关于日月潭的文章,我深深的被书中的景色所迷住:“日月潭四周群山环抱,重峦迭嶂,潭水碧波晶莹,湖面辽阔,群峰倒映湖中,优美如画。每当夕阳西下,新月东升之际,日光月影相映成趣,更是优雅宁静,富有诗情画意”,每每读到这里,我的心中总是充满无限神往。如果我有机会到台湾,我一定要去看看日月潭,感受这里大自然的魅力。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啊,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每当耳畔响起这优美的歌声,我就忍不住想去看看那里的人土风情。阿里山是台湾三大原生林地之一,也是台湾第一林业区,有“台湾森林的宝库”之称,“不到阿里山,不知阿里山美,不知阿里山之富,更不知阿里山之伟大”,所以,到了台湾我一定要邀请阿里山的姑娘和小伙子教我唱歌、跳舞,给我当导游,游遍宝岛风光,嘻嘻!他们一定是很好客热情的哦。
我是个对海洋生物非常感兴趣的女生,对那些海洋生物容易一见钟情的我真的好想好想去“垦丁海洋生物博物馆”:看一看千姿百态的珊瑚,瞧一瞧凶恶无情的大白鲨,逗一逗调皮可爱的海豚,摸一摸“寿命大王”海龟……
冬天,台湾的虎头山是最美丽的,这是个梅花绽放的季节,每年到了这个时候,瑞穗虎头山里的梅花公园内那些花儿总是竞相开放,清香扑鼻,犹如枝头点点白雪,景色迷人;但是近年来的暖冬除了造成许许多多植物生理时钟大乱,连梅花的花期亦受影响,原本该一起绽放的梅花都被分的零零碎碎,真是太可惜了!如果我到了台湾,不对,我现在就要开始呼吁所有的人保护环境,不要产生大气污染,给我们可爱的植物一个良好的生存空间。
虽然现在去台湾比以前方便了很多,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建一座桥直接从大陆通到台湾,这样可以圆了很多跟我一样有着海峡梦的人的心愿,来吧,为我们的梦想早日实现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