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家园环保先锋作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上帝创造了地球,所有东西是美丽和完美的有大海、山谷、河流、和清新的空气动物没有仇恨和平的生活着,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某一天、上帝又创造了人类自从这个特别的日子开始,可爱的地球开始遭受他们的破坏她的海域和空气受到了污染,汽车的尾气排入了空气里,大量的化学废弃物被倒入了河流他们不断向海洋倾倒着毒素,杀死了不少的鱼类,并且在不知不觉中危害着他们的同类。
1953年,在日本九州熊本县的水吴镇发生了一场奇怪的流行病。首先是出现了大批病猫,这些猫像疯了一样,步态蹒跚,身体弯曲,纷纷跳海自杀。不久又出现了一批莫名其妙的病人,病人开始时口齿不清,表情呆滞,后来发展为全身麻木,精神失常,最后狂叫而死。多年之后,科学家们才找到这种怪病的起因:汞中毒。原来在水吴镇有一家合醋酸的工厂,在生产过程中用汞做催化剂,然后把大量的含汞废水排进了水俣湾。汞的毒性很大,在水中微生物作用下,转化成毒性更大的甲基汞,在鱼、贝等体内富集,人吃了这些被甲基汞污染的生物才得了可怕的水俣病。甲基汞会聚集在人脑中,损害脑神经系统,因此猫与人都疯了。
1955~1972年痛痛病也发生在日本。在日本富山县,当地居民同饮一条叫做神通川河的水,并用河水灌溉两岸的庄稼。后来日本三井金属矿业公司在该河上游修建了一座炼锌厂。炼锌厂排放的废水中含有大量的镉,整条河都被炼锌厂的含镉污水污染了,河水、稻米、鱼虾中富集大量的镉,然后又通过食物链,使这些镉进入人体富集下来,使当地的人们得了一种奇怪的骨痛病(又称痛痛病)。镉进入人体,使人体骨骼中的钙大量流失,使病人骨质疏松、骨骼萎缩、关节疼痛。曾有一个患者,打了一个喷嚏,竟使全身多处发生骨折。另一患者最后全身骨折达到73处,身长为此缩短了30厘米,病态十分凄惨。痛痛病在当地流行20多年,造成200多人死亡。当然不止在日本,甚至是在全球都曾发生过因环境的破坏所导致的侵害事件,伦敦的烟雾事件,洛杉矶的光化学烟雾事件,还有比利时的马斯河谷事件等,都让我们意识到了环境对人类的重要性,如果我们继续的肆意妄为,那杀死我们人类的将是我们人类自己!
当然天无绝人之路,从现在起我们应倡导绿色家园,环保先锋的主题来保护环境保卫我们的家园,让更多的人知道环境对人们的重要性,并且提倡低碳生活。顾炎武曾经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保护环境与维护生态平衡的历史重任要落到我们跨世纪一代的肩上。让我们都来关爱自然,热爱地球吧,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地铸起一道绿色环保的大堤,扞卫资源、扞卫环境、扞卫地球、扞卫我们美好的家园吧! 第2篇:绿色家园环保先锋作文
星辰满天,微风阵阵,躺在柔软的草地上,呼吸新翻泥土的气息。手执一把蒲葵扇,看远方麦浪翻滚,聆听蟋蟀在草丛间自由的吟唱这是以前父母那个年代的环境。良久以后环境不如从前,黑夜的天空漆黑如墨,看不见一丝光亮,没有微风,没有麦浪,有的是满目大大小小的白色塑料袋和闻起来恶心、令人作呕的气味
绿色家园是我们共同生存的家,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保护好自己的家园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让自己生活在一片美好的家园,让自己的生命得到延长,才是对自己和自然最好的方式,难道不是吗?
对事事都要从细节做起,比如弯下腰随手拾起身边的垃圾;爱护花花草草,不践踏它们,看见不好行为,善意的提醒;不随地吐痰等等。每个人都从小细节做起,那么我们环境将会跨进一大步。绿色家园由我们来保护。。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美好的家园以及令人心驰神往的环境。
于是,我渐渐明白了为什么小时候奶奶一直随身带着一只布袋;明白了为什么妈妈总爱在马桶的水箱里放一个塑料杯;明白了为什么爸爸坚持骑自行车出行;明白了为什么他们要在饭后花很长一段时间把垃圾分类。他们是为了减少一个塑料袋,减少一份白色污染;他们是为了省一杯水,省一份资源;他们是为了少一点碳排放,多一片蓝色纯洁的天空。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前几十年的文明对于我们我们来说现在已经被逐渐遗忘了。
我们现在很少能看见那样美丽的天空了,城市的天空终日被阴霾笼罩,天不再蓝,空气不再清新,看到的都是汽车排放的成串尾气这是什么造成的呢?就是我们现在的人都没有保护环境的意识,如果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意识,那么这个世界的环境又会变成怎样呢?!
却是有一道彩虹划过天空马路上的尾气不在浓重,有的是骑车人挥洒下的汗水。于是,笨重的汽车变成了轻盈的脚踏车,城市的天空渐渐亮了起来。在学校里,感受着校园绿色植物为我们带来的清新空气,总觉得心情要好上很多。这样的环境我们生存在其中是多么舒畅呢,这些东西,现在的人们有多少人想过啊!
从前的青山绿水,如今已变成了高楼大厦。难得见到一片森林,却失望的发现旁边,是工厂高高的黑烟囱虽然这些东西我们难以掌控,可是我们能做到的,试问,又有谁去做了呢,口头上说我们要保护环境,可实际行动又说明了什么,从行为中我看到的是不环保的理念啊。
在我自己的身上也有许多不足之处,我不该随地扔垃圾,不该为了少走点路直接从草坪上踏过,践踏花花草草。我改从现在起慢慢改正,保护家园,让它成为绿色家园。所以我认为所有的人要是都能像我一样自我反省,我们的地球会成为我们美丽的家园。
争当绿色家园环保先锋,为祖国,为人民,为大自然出一份力。 第3篇:绿色家园环保先锋作文
韩国在俄罗斯滥伐原始泰加林世界上最大的严寒带针叶林带,还有日本不顾绿色和品组织的反对,在公海,在南极附近捕杀上万头鲸似乎因为他们在别的地方破坏生态环境,不会危及自己的国家人民及子孙后人,可他们却忘了一件事,地球是人类的共同环境,自己是地球上的居民,毁灭地球就是毁灭自己。
建绿色家园,做环保先锋是人类唯一的选择。
地球诞生至今,已有46亿年了,10多亿年之后才有生命出现,经过35亿年的岁月才造就了这么一个鸟语花香的美好世界,人类赖以生存的世界。地球是智慧生命唯一的家园。自从人类第一次冲出地球,飞向太空,登上月球以来,接连向火星、木星、图形发射了探测器,都未发现有智慧生命。大型天文望远镜已经能看到360亿光年远的天体,至今也未发现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虽然人类因为具有的思维能力,成为了万物之灵,但是如果没有地球母亲无私的付出,怎么可能有人类的发展。如今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正遭受着前所未有的摧残,人类文明快速发展的几百年间,大量森林被毁灭性砍伐、动物被无节制地捕杀,草原在沙化、动物在灭绝。让我们快一点清醒过来,共同保护我们唯一的家园吧!
建绿色家园,做环保先锋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
发展绿色经济是中国经济发展必然的选择。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为《领导干部循环经济知识读本》撰写序言时指出,发展循环经济既是中国对人类社会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中国经济长远发展的必然选择。发展循环经济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全社会大力倡导绿色生产生活和文明消费方式,充分认识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意义,自觉参与到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我们要以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为核心,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原则,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为基本特征,要根本改变大量生产、大量消费、大量废弃的传统增长模式,要通过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回顾历史,再看现实,人类的每一次发展,每一次进步,每一次都是要求自然的给予。从刀耕火种的草与木,再到工业革命的煤与铁,再到今天石油成为了人类的血液。人类的发展进步,在这不知是不是两厢情愿的联姻中,最终得益的总是人类,付出的总是自然。然而近年来,全球气候反常现象愈来愈频繁地发生,要么洪水泛滥,要么连年干旱,要么酷热高温,要么严寒冰冻,这是大自然对无知的智慧生命的惩罚和告诫,大自然已经经不起如此野蛮的攫取和破坏了,所以我们必须马上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保护自然,创建绿色家园,共赴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