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保小学生作文_1700字
环保的确是一件大事,希望大家能踊跃地,全身心地加入到环保的行列中来!
2xxx年,第29届奥运会将要在中国的北京召开,我也要为奥运会做贡献!不过,我只是一位小学生,能为奥运做些什么呢?
我趴在书桌上,认真地想起来:嗯,我年龄还小,没法子做志愿者,得想想别的。从古到今,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代人类。原来的她楚楚动人,绿色撒满每一个角落,地球上处处是鲜花,碧草,绿树,天空是那么蔚蓝,湖泊是那么清澈,动物们快乐地生活着。可是,现在的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滥伐森林,乱挖矿产……将她折磨得千疮百孔,使得水土流失,风沙肆虐。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其实,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可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呢?
对了,对了,我要做一个文明小福娃!我要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啊呀,心动不如行动。光说不练,可是假把戏啊,我可要执行我的决定了。
保护环境,先是节约用水,我首先上网查找了很多的节水小窍门,收获还真不少啊!我学到了好多我们小学生可以用的很好的小窍门呢:
1平常,我们会经常帮妈妈做家务,洗餐具的时候,最好先用纸把餐具上的油污擦去,用热水洗一遍,最后才用较多的温水或冷水冲洗干净。洗土豆、萝卜等瓜果蔬菜时,应先削皮后清洗。在生活习惯上,不要用抽水马桶冲掉烟头和碎细废物。看了这条,我心想,啊,原来不能这样做啊,我以后可一定要监督爷爷不要再往马桶里扔东西!对于家庭用水,往往经常可以变废为宝呢!掏米水可以用来浇花,也可以用来洗餐具。平常,我们家中应预备一个收集废水的大桶,收集洗衣、洗菜后的家庭废水冲厕所。
节约用水,从一点一滴做起。只要你我都遵循这句话,这看似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人人都做,一定能将我们的地球建设得更美好!
2和节水同样重要的,莫过于节电了。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应该使用节能灯,因为节能灯比普通白炽灯省75%的电,如果每个同学都用节能灯,这样可以节约多少度电啊!炎热的夏天快要来到了,我们应该尽量少用空调,多用电风扇,如果实在太热,想开空调,我也有一个窍门:空调的睡眠功能可以起到节能20%的效果。我们还应该减少冰箱门的开闭次数,缩短每次开门时间。还有,电视音量开得越大,耗电也越大,有的同学总爱把电视音量开得很大,对听力不好,还浪费电,可真得注意了!而且,大家还是应该少用电脑,因为电脑是最耗电的啦,即使关了机,如果不拔掉插头,还是会浪费电。
3说完了节水、节电,我又在考虑保护树木花草了。小时候,我学习过一篇课文,文中的老爷爷在冬天,用粗绳子把树捆得紧紧的,这样保护了小树。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保护树木的窍门呢,在树干底部靠近地面约1米处涂上石灰可以防止害虫沿树干上爬损害树;记得看过一本书上写的,高大乔木和灌木最好混种。因为灌木丛是鸟类栖息很好的场所,如果一味的只图美观而砍伐了灌木,那么鸟类一走,大树就会很快被虫毁坏。我们还可以在树上搭窝引鸟类来防治虫害,这都是大家力所能及的啊,我们学校的同学们就做了很多精致、美丽的鸟巢,在大杨树上高高的挂着,这鸟巢寄托着大家的希望,我相信小鸟儿会喜欢的。
说到日常生活中我们少年儿童为保护环境的所作的事情,我不由得想起了学校的“废旧电池回收箱”。
在学校,老师们告诉大家:“废旧电池中含有大量有毒物质,这些有毒物质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人体内,长期积蓄难以排除,损害神经系统、造血功能和骨骼,甚至可以致癌。这些电池的组成物质经过长期机械磨损和腐蚀,使得内部的重金属和酸碱等泄露出来,进入土壤或水源,就会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人的食物链。
“目前世界上生活垃圾处理主要是卫生填埋、堆肥和焚烧三种方式,这些重金属元素和酸碱物质在焚烧时产生大量有害气体,而一些有用的物质又无法回收再利用,故而造成很大的浪费。全国电池年消耗量为30亿只,因无回收而丢失铜740吨、锌1.6万吨、锰粉9.7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