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工业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高楼在我们的身边树立起来,这座用水泥建造的森林也越来越稳固,我们一直专注于自己手中的钱是否有所增长,而我们并没有发现的是,其实,身边的环境·自然早已经在我们社会工业的进步中不堪重负。
当信息科技化时代的来临,人们已然看到了伤痕累累的大自然,惊叹·惋惜的不在少数,有些人也会搞出些发明,美其名曰是保护环境,其实,只是为了自己的名誉和地位,到头来,却给社会带来了一次更大的伤害。我认为保护环境,应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开始。
刚进学校时,便看见每层楼德尔两侧都被有两个大的塑料大桶,刚开始的时候,还不知道它的用处。在开学的第一天,就看见高年级的学生将喝剩下的空瓶子随手扔在桶中,这是才知道了它的用处。学校中的在读学生很多,一定需要与多的水,有些学生并不喜欢学校的桶装水,变回自己去小店买饮料,如果一个班,每人一天一瓶水,那么,学校一天就会有大约800个水瓶,如果这些瓶子都随地乱扔,降解一个瓶子需要十年,那么,学校一天的瓶子就要让大自然受8000年的苦,不如,多走十步路,轻轻一扔的光景。也许,这8000年就完全没有必要了。这又何尝不是做到从我开始,从小事做起来绿色环境呢?
而我们所应该做的远不止这么一点!
都给天的时候,很多的同学都会用自己的杯子装满满的一杯热水用来捂手,到了下课的时候,就换上新的。一个人这样做不要紧,只是陆陆续续不断的有人有样学样来做,这样的话,那么,我们一天要浪费多少干净的水。如果实在冷的时候,做一些小的运动,也能温暖自己,为了水资源。为了自然环境,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绿色环保不只是一个概念,而是我们每一个人动手去做的。由我开始,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爱护我们的生存环境,爱护我们的地球母亲。如果等到这个世界满是垃圾,每天都是沙尘暴袭来,没有水供我们饮用,那时就已经太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