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在座的同学们:
你们好!
大家知道现在流行低碳生活吗?知道现在地球生态条件差了许多吗?保护环境固然好,可你们中有几个人实际做到了呢?
就拿纸来说吧,那一张张平整的纸,那个不是用木头做的?少用些纸,就是少砍些树。假如书都变成了纸,土地就会变成沙漠,空气也会变糟;假如土地都变成沙漠,空气变得恶劣,便会引起沙尘暴;而沙尘暴会对我们造成各种伤害。所以,我们要节约纸张,珍惜花草树木,爱护我们的家园。
可是,大多数人即使知道这一点,也还是随意糟蹋纸张。大家看看吧,地上每天都有扫不完的废纸飞舞,桌子里总有一团扔不完的纸球占着地方……有一位同学,她学习优异,深得老师喜爱。但她每周都带来一大包全新的卫生纸,留下一个空空如也的包装袋,没有人知道那么多的纸巾都去哪了。还有一个同学,他虽然学习不太好,却拥有很强的环保意识,总是把不用的“废纸”收集起来,制作成一本练习册。面对其他事,如:水龙头再哭泣,同学有困难,他总是上前去帮助他。虽然前一个同学学习好些,但品德却不如后一个同学,你们说谁更好呢?
对于这种浪费与节约,我认为应该有更好的奖罚制度:定期检查卫生,遇见垃圾较多的制造者,让他将全班垃圾清扫干净,以示惩罚;长时间无垃圾者,也应给予一定的奖励。这些全要靠大家的监督和自觉才能完成。
但我坚信!只要节约纸张,就能保住树;只要保住树,就能保住生命绿色;只要保住生命绿色,就能创造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