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之后我们又相聚在八(5)班这个快乐的大家庭之中,新的一年,新的学期,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期盼:明天的我要更精彩,都希望牛年我最牛。生活就是这样,有期盼才有进步,有行动才会有收获!你们打算用什么样的收获来装点这个不平凡的XX年呢?XX年对你们来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你们将要踏入毕业班的学习,而这一学期至关重要,它承上启下开启未来,为了明天的精彩我们要从今天努力!。
首先,我们要有一个新目标。目标是方向,是动力,也是人生道路上最大的选择。哈佛大学曾做过一个非常着名的关于目标对人生影响的跟踪调查该项调查的对象是一群智力、学历、环境等条件都差不多的年轻人,调查结果发现:27%的人,没有目标;60%的人,目标模糊;10%的人,有比较清晰的短期目标;3%的人,有十分清晰的长期目标。25年的跟踪调查发现,他们的生活状况十分有意思:那3%的人,25年来几乎都不曾更改过自己的人生目标,他们始终朝着同一个方向不懈地努力。25年后,他们几乎都成了社会各界顶尖成功人士,他们中不乏白手创业者、行业领袖、社会精英。那10%的人,大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上层。他们的共同特点是,那些短期目标不断地被达到,生活质量稳步上升。他们成为各行各业不可缺少的专业人士,如医生、律师、工程师、高级主管等等。那60%的人,几乎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下层面。他们能安稳地生活与工作,但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成绩。剩下的27%的人,他们几乎都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他们的生活都过得很不如意,常常失业,并且常常在抱怨他人,抱怨社会。调查者因此得出结论:目标对人生有巨大的导向性作用。成功在一开始仅仅是一个选择。你选择什么样的目标,就会有什么样的成就,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为自己设立一个新学期前进的目标,让它带领你走向进步与成功。回顾上学期开学时,我们为班级设立的一个个目标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一一实现,新学期,我们更要好好规划自己的未来,班级的未来。本学期班级建设两大关键词:文明、勤奋。
其次,我们更要依靠三种力量。第一是自己的努力。自己的事要靠自己做,自己是自己发展进步的内因,付出一份努力才会换取一份收获。学习并不是一种兴趣,而是一种责任,是我们应该做而且必须做好的事,为自己,为所有关心我们的人更是为期盼我们成材贡献的国家。同时学习必定会有负担。没有苦的累的过程,就不会有我们的进步和提升,无论是今天的学习,还是明天的工作都是如此。第二是老师的努力。作为老师,我们是你们学习的助手,帮助你们成功;我们是引玉之砖,惟愿你们成大器。作为老师,我们是你们学习的指导者,因此,千万要虚心接受老师们每一天的教育和帮助,同时还要心存感激,感激老师给的每一份教育和帮助。没有老师们今天严格的教育,就不会有我们美好的未来。对老师的努力越感激,我们就会越努力,就会越进步,越优秀越成功。第三是好朋友的努力。好朋友有很多,我们的父母老师同学等等。只要我们把他们当作好朋友一样去爱他们,他们就会成为我们的好朋友。好朋友是知心者。我们把自己的目标困难喜悦悲伤所思所行都告诉他们,他们就会给我们很多的帮助和监督,而每一份帮助和监督,都是我们前进的助力和动力,我们就会因此不断克服困难取得新进步。
同学们,你们正处于人生最美好的时期,也是一个人长知识、学才干的最佳阶段。趁着如花的季节和飞扬的青春,确定高远的目标,珍惜宝贵的时间,耐住学习的寂寞和艰难,一步一个脚印,从点滴处努力,往最高处行进,给自己创造辉煌的明天。如果你因留恋一时的世俗诱-惑、物质贪婪、学习懒惰等而虚度了这段人生美好的时光,你一定会后悔的。
同学们,从现在开始,确定目标,坚持努力,成功一定属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