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活动作文
有一些人常常喜欢浪费我们身边宝贵的淡水资源。例如:洗手、洗脸时,水龙头开得特殊大、特殊猛。直到洗完才发现,有许多水原本很清亮、无污染,但却被白白地浪费掉了。还有许多小孩子,喜欢开水龙头玩水,把贵重的水资源互相泼来泼去。更有甚者(包括大人),把水龙头开得很大,但自己却不去用,任凭水 哗哗地流淌,仿佛在平静地欣赏一道挺美的袖珍瀑布。
现今的世界,淡水仅仅占总水量的百分之三,其中三分之二=还是冰,可见现在世界上的水资源有多么贫乏!假如地球上只剩下最后一滴水,那么就是我们的眼泪。每听到这一句话,我的心就不住地紧张起来,害怕真有这么一天。现在,中国真是发达了:工厂林立、高楼大厦随处可见。人口越来越多,水资源就不大供得上了,本来节省节省就够了,可人们却恣意浪费它,再加上污染,中国就这么变成了世界上十二个贫水国家之一!
绿地消融着,取代而之的是那贪婪、永不满意的沙漠。可罪魁祸首,却是人类自己!不敢想象,就这么样下去,地球会变成什么!撒哈拉大沙漠原本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就是由于非洲地区的干燥炎热,使得它在三十年代到七十年代的时间内已经吞没了六百五十一平方千米的可耕地。现在,干旱已经波及到了毛里塔尼亚、马里、尼日利亚、乍得、苏丹、埃及、埃塞俄比亚等非洲的广大地区。
曾经目睹过这样一件事情,有一次,我和父母出去吃饭。在饭店的洗手间里,我看到一个水龙头开得很大却没人管。我问旁边的一位服务员阿姨:阿姨,这水龙头怎么开得没等我说完,那位阿姨不耐烦地说道:去,去,小孩子懂什么事让它开着!又不是你付水费,走!接下来,她就和别人说话去了,我好像听到这样一句话:这个孩子真傻,水又不是供不上了,水用都用不完,干吗管这个!那家饭店我记不清了,但那句刺耳的话一直在我心中回响,让我一辈子都不想去那家饭店了。水,真的用不完吗答案是不。当这家饭店恣意浪费水,甚至以为水取之不尽时,有多少贫水山区的人们,正在极其渴望着一杯甚至一滴水,好滋润滋润他们干燥的口舌!
你知道吗假如一个水龙头每秒钟只漏一滴水,一年就能积成惊人的三百六十吨;
假如不下雨,地球上的淡水只能够我们用四年左右的时间;
假如不吃任何食物的话,人们可以活上相称长的一段时间,有一些胖人甚至可能活上一年;但不喝水的人最多最多也只能活上个10余天;
炼一吨钢就需要两百多吨水,提炼一吨汽油要二十多吨水,甚至做两公斤面包也得需要一公斤的水。
电视上,节约用水的广告不少,但可引起了多少人的关注答案是仅有一点点、不到一亿分之一。那就让我们一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起来做一个节约小能手吧! 节约用水作文(2):
今天,我看到这样一幅环保漫画:一个小男孩接了水后跑远了,身后是一个安在墙上的水龙头,水龙头喷口处正在源源不断地喷着水,原来是小男孩接完水后没关水龙头。水槽里的水这时已经快要溢了出来。水龙头上方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节约用水。墙则用愤怒的眼神瞪着小男孩远去的背影。
这幅漫画在带给我们笑声的同时也让我们回味无穷:这个小男孩是没有看见节约用水的牌子呢还是根本没有理睬它在我们的生活中,这种 文盲难道还少吗他们毫不珍惜地球资源。现在,世界的日污水排放量已达到惊人的数目。如果人类再这样不加节制的浪费水资源,地球上的水资源早晚有一天会枯竭的。
地球是无私的,也是渺小的,它在给我们源源不断地提供生活资源的同时,自己也在日渐衰竭。目前,科学家们仍未找到适合人类移居的星球。也就是说,地球只有一个,一旦遭到破坏,人类将无法生存,最后只能是自取灭亡。
家园只有一个,地球不能克隆。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 节约用水作文(3):
水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东西,水同时是我们生命的支柱。
水,它既普通,又珍贵。说它普通,家家都有,说它珍贵,人的生命离不开它。
节约用水是我们现代社会所一直提倡的,是我们应有的现代风气。
可拥有这样风气的人极为少见。水资源已遭受严重破坏,农作物枯萎,牲畜断水,多么可怕的事在接二连三的发生,在不断的重演。
有人不珍惜水,浪费水,他们有时还一脸茫然的问:水不是有很多吗地球的面积有四分之三都是水。你可知道,供我们喝的水只有三分之一呀!随着被污染的水流入我们那清澈的小河里,清澈的小河变成了臭水沟,真是让人痛心啊!
谁知道水的重要性呢我国西部,已严重缺水,大部分土地干裂,河流干枯,树木枯萎。我家乡的母亲河——穆棱河,已失去了往日的风采,河道变得狭窄,河水变得污浊。我国已被列入贫水国家的名单。想一想,按现在来推理一下,我们22世纪的水源,会充足吗
缺少水,不光是我国面临的难题,为此还建立了世界水日,即3月22日,它似乎在呼唤地球的儿女,要珍惜每一滴水。
节约用水,珍惜水吧!不要让世界再有第二个西部,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是你的眼泪。 节约用水作文(4):节水,从点点滴滴做起
水对我们整个世界来说非常重要,必不可少。生活里随处可见到水,比如:矿泉水、自来水等等。可是, 有多少人节约水资源呢每次看到公共厕所里的水龙头在不断地滴水,我就心疼。中国的淡水资源并不多,正如宣传语所说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如果我们浪费水资源,总有一天江河会枯竭。木无本必枯,水无源必竭,世界缺水、中国缺水、城市缺水,请节约用水。
试想,如果有一天没有了水资源,便刷不了牙,洗不了澡,洗不了衣服,没有水冲厕所,那岂不是太肮脏了吗不光如此,田野里颗粒无收,煮面、煮饭、烧菜都离不开水。况且,人可以一个星期不吃饭,不能一个星期不喝水。
所以,水资源对我们真的非常重要,我们要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
首先,我们先从最简单的做起。比如洗手或洗拖把时把水笼头拧小一点,用完后立刻关掉。还有几个节水小窍门:如用淘米的水可以洗菜,洗完后还可以冲厕所。洗完衣服后的肥皂水也可以放在桶里冲厕所。洗完衣服后,可以把湿衣服晾在阳台上,在下面放一个盆,这样,既不影响楼下的邻居晒衣服,搞好了邻里关系,也节约了水资源。
水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请节约水资源吧! 节约用水作文(5):请大家节约用水
水是生命之源,健康是生命之本! 这句话说得是没错,如果我们没有了水,又怎么会健康的成长呢要知道我们离不开水,一旦没有了水,我们就等于没有了生命。
然而,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浪费水资源的例子还少吗那么现在我就先说一说我们学校吧!
每次值日,特别是洗拖把的时候,同学们喜欢把水龙头开得特别大,而且洗完拖把后,也不及时的把水龙头扭紧。每次看到这样,我真想上前去说他几句。我曾经留意过教学楼的自来水龙头。有时同学打开水龙头,没有关紧它,它常常是一滴一滴地往外滴呀!这些不知浪费了多少水的情形,真使我们痛心!这真是太浪费了!在我们生活中被浪费的水资源真是无法计算,如果要认真地计算,结果一定让你惊讶得目瞪口呆。很多家庭表面上看是很节约的,实际上是在浪费水资源 。有的家庭厨房和卫生间的水龙头的水一天到晚都在一滴一滴的往水缸或水桶里面滴, 然而水缸和水桶的水却在不停地往外流入下水道
在我们浪费水的同时,也在污染着我们的水源,一些城镇将生活污染水和工业废水直接排入江河,有的将垃圾和死了的牲畜直接抛入河流中,让河水不能给人类提供方便了。
当然节约水资源有坏的,也有好的!就拿我家的家庭主妇来说吧!每次淘米用过的水,我妈都用来洗青菜;洗衣服用的水,用来冲厕所等。
如果世界没有了水,地球就会干裂;如果没有了水,我们人类就可能渴死;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了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请每个人节约用水,个个珍惜水资源,珍惜大地母亲的每一滴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