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一个民族的大家庭里,这个大家庭的所有成员共同发展,和睦互助,共同创造了中华民族的历史,也共同谱写出了现代化建设的辉煌篇章,我们要发扬民族精神,把自我融入中华民族大家庭之中。
我们有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种语言,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这就体现出我们民族的一条心。
中华民族也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各族人民在漫长的历史岁月里,相互依赖,共同奋斗,共同为一个梦想而加油!?成了一代又一代的精神,五十六改民族形成爱国主义团结统一,友好和平,勤劳勇敢的精神。
在每一个学校都有爱国主义的精神,每一个星期一学校都会升国旗,奏国歌,这是爱国的精神,五十六个民族兄弟中,他们互帮互助,携手共进
勤劳勇敢,自强不息是中华民族世世代代,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品种和精神追求,它激励着中华儿女不断奋斗,变革和创新,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熔铸在中华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成为中华文明得以延绵千年,生生不息的精神动力。
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承和发扬中华明族的优良传统,我们必须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锻造积极有为的民族品格,增强民族的自尊心、自信心,提高全民族的道德水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我们民族精神文明建设的目标和任务,是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一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励人。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提醒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我们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鼓舞斗志。
我们民族精神不仅需要继承和发扬优秀的民族精神文化传统,要保证人民当家做主,还要建设高度的精神文明发展和繁荣社会精神主义文化,这样才能建设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精神。我们要带有广泛性普遍性的精神桌球,就是名族精神,它是一个民族共同信念,你想是推动民族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
中华民族精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我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都是中华民族精神在新时代的集中体现。
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必须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加快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广泛发展弘扬民族精神的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