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几天的期中考试中,自我觉得发挥正常,状态可佳,考试完以后我就怀着一颗好奇心和一颗自信心等待着我的期中测试的成绩。
在考试之前,老师和爸爸妈妈每天都反反复复的对我说:“一次期中考试没什么大不了的,它只是对你前一段的学习,进行检验,看看你前一段学的扎实不扎实,不用太紧张,只要你怀着一颗平常心去考试,就一定能考出很出色的成绩”。
这不,在昨天,我们的成绩出来了:英语:98分,数学:91分,语文:96分,我非常震惊,自我觉得良好,可是却糟透了,没想到数学竟然考的这么差,真是出乎了我的意料之外,可是老师说了一句,我就宽慰了许多,这次数学90分以上的只有14个,同学们一听,齐声说道:“哇……”拖得很长很长,数学老师说:“怎么了”?但是我心里还是很别扭,毕竟最高分是98分。
英语:Enlish本是我最拿手的学习科目了,谁知道,就因为我的大毛病---粗心而造成的。我那两分本来是机不可失的,谁知道,唉……心里到现在还很难受。下面就让我给大家讲个故事吧!
大家一定还记的happyKitty的《老师“二重奏”》吧!英语老师念分数时,那些不好的卷子在老师的手里随风飞扬,我当时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就担心我的卷子也“天女散花”似的,那是因为老师对这次考试极度不满意的原因。
数学:Math我虽然不是很拿手,但只要一努力,一细心考全年级第一都没问题 ,就是因为粗心呀,真是粗心一点,坏事成堆。再加上平时做得习题少,对学过的知识没有加以巩固,所以考试时就把自己的不足体现了出来。唉……
语文:Chinese因老师光把成绩念了念,卷子没有发,所以不知道情况,但我想肯定也是粗心造成的。
通过这次考试让我觉得,我应该继续努力,争取改掉粗心这个坏毛病,每次都考出个理想的成绩。小提醒:卷子写完以后,一定要细心的检查,要不然就会因小失大,那样可不值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