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未来男友的情书:我们会相遇,在生命最美好的时候
给未来的你:
首先,谢谢你爱我。
谢谢你愿意花时间欣赏我的好、包容我的坏,花心思了解我的过去,并且认真地建筑我们的未来。虽然你让我等了好一段时间,但你总算出现了 —
在我们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候。
一个男孩与一个女孩的相遇能够谱出很多故事,而爱情是最灿烂,却也是最困难的一种。经过这么多人生转折,我们都明白爱情可以简单到两人依偎着一起看电影,也可以复杂到剩下沉默和一张离婚证书。所以
the one 到底是什么概念呢?我想,除了一开始的怦然心动以外,还要有很多别人看不到的努力与付出,去维系感情和经营彼此的生活吧。
单身那些年,我常常以为自己再也碰不到更好的了,因为我以为自己已经爱过了最好的。
当一个女孩子在心里面设了一个槛,通常就再也无法将就了。尽管试过几次,但后来发现我再也不能够忍受一段「不怎么样」的感情。如果要一脚踏入爱情,我便要全心全意。我要名份和承诺,我要好好地去爱,好好地被爱。我不想妥协,再忍受与他人共享一个爱人。我想要两个人,只属于彼此的那种爱情。平平淡淡也好,轰轰烈烈也好,就只是你和我,这样简单。
于是,一转眼,我便单身了好些日子。
那时常常安慰自己,其实一个人并不是那么糟。我常跟朋友开玩笑说,如果一直到四十岁都还没结婚,就租个高级公寓,养六百只猫,过着惬意的单身生活。反正我养得活自己,成功的女人不就是要活得漂亮精彩吗?
但我心里还是一直期待着哪一天,有个真正懂我的人会出现。
我希望他会和我一起去逛美术馆,指着一幅幅画,和我讨论这些艺术家到底是怎么诠释这作品的。他会陪我去听音乐会,陶醉于马友友与郎朗的琴声里,不会听着听着就睡着。我会拽着他去世界各地旅行,去尼泊尔修行,去秘鲁爬山,背着包去挤青年旅馆。他负责拍照,我负责写游记。我们会互相分享最近看过的书,互相
tag 好笑的 buzzfeed
video,他会告诉我他觉得新闻媒体是怎么一回事。我可能会气急败坏地说你别这样贬低我们新闻工作者。我会常常为他下厨,只为了缓解他工作的疲惫,而他也愿意在我家坐上好几个小时,陪我爸妈聊聊天。
我们可能会为政治立场吵架,辩论哪些公司市值被市场高估,哪些 startup
很有潜力。他会告诉我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观察我的表情,猜到我的沮丧与快乐。我们可以躺在床上聊天聊到三更半夜,有他陪伴的每分每秒我都舍不得合眼。虽然不知到他会来自世界的哪个角落,但我也偷偷希望着他会说中文,所以他能明白最好的爱情在我的语言里叫做「细水长流」。
他会真心地爱我的家乡台南,只因为台南塑造了今天的我,而我也愿意和他一起参观他的小学和中学,陪他再次走过那些青春的长廊。我会带他去美浓骑单车看花海,回外婆家吃饭,体会外婆道地的客家手艺。我们会手牵手一起逛家具店,一起幻想以后小孩子的英文名字,同时为了存钱念研究所而两个人合吃一个便当,尽管我这么爱吃。他会左右我的情绪,让我见到他就心安,而我也会全心全意地把对人的任附在他身上。
我对这个未来的他有着很多的奢求和憧景,而我也深知你可能不会完全百分之百符合上面那些条件。
我更知道,世上没有两个人是来自相同的背景,因此或许我们会为所坚持的不同价值观而闹得满城风雨。走过那些曾经的恋情,我也知道激情有一天会成为平凡的亲情,我们甚至会怀疑彼此是否还是真心相爱。但最终,我就是希望可以和你一起,变成更好的人。若哪一天我们意见分歧的时候,我希望我们都是可以冷静下来解决问题的成熟大人。我希望你对我诚实,也希望你保持你的正直。
请你尊重我是个女孩所带有的情感,因为我也会百分百的尊重你身为男孩最重视的尊严。
爱情最不同于友情的,或许就是最深那一层的信任吧。就是那种我把生命都赋予你了,我们就是得一起向前走的重责大任。而理由是傻得可爱也很直接的:只因为我们彼此相爱,我们便彼此相信。今天,我们选择了爱情这条路,什么披荆斩棘、前头路很危险,通通都被警告过,但我们还是选择在一起了。这是件多么值得庆祝,也多么难得的事情。茫茫人海,你竟然还是被我给找到了。
当然,在遇见你之前,我还是很乐观地相信你一定会出现的。等了这么久,我只想大声和一个人真心诚意地说「我爱你」,不带任何杂质的,纯粹的「我爱你」。我也愿意相信,错过的那些人,曾经受的那些伤害、犯过的错误,都是为了迎接你到来的淮备。
总有一天,你会出现的,当我活出最好的自己的时候 — 在我们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