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词:
矫健 麻利 老实 质朴 邋遢 和顺 絮叨 丑陋 智慧 诚挚 敦厚 枯瘦 吝啬 勤劳 傲慢 野蛮 古怪 孝顺 庄重 时尚 健壮 宽容 浓眉 忧郁 温厚 善良
泪盈盈 孤零零 乱糟糟 眯缝眼 气鼓鼓 做手势 脏兮兮
左顾右盼 大呼小叫 大公无私 狼狈不堪 文质彬彬 滑稽逗人 土里土气 口齿伶俐 倔头倔脑
热情好客 敬老尊贤 勤俭持家 强词夺理 满面怒容 大摇大摆 张口结舌 面黄肌瘦 多愁善感
好句:
邻家的小婴儿很美,这个来到人间才一百天的宝宝,长着一个胖乎乎的小脑袋;那些稀稀疏疏的头发,像刚出土的幼苗,那样嫩黄,却又那样生机勃勃。
我家隔壁住着一个位小画家,她个子不高,一双眼睛水灵灵的,一笑起来,嘴角边就出现两个小酒窝,看起来既机灵又可爱。
老水牛爷爷古铜色的脸上嵌着一双闪亮的眼睛,尖尖的下巴上飘动着花白的胡须。
看着鲜红的西瓜,那位“蓝眼睛”先是耸了耸肩膀,紧接着又“哇”的一声惊叹,最后翘起大拇指连声称赞“OK!OK!”
在蒙蒙的雨中,只见他中等个儿,瘦削的脸上一双木然的眼睛,直直地盯着前方,噢,原来他是个盲人。
肥肥的身躯不禁让我联想到了他在饭桌上的样子,肯定是风卷残云,把饭一扫而光,只留下被舔得锃亮的饭盒。
“破烂大王”是我们村里的一个老头,他个子高大,满脸的皱纹像是被风霜削过似的。
小男孩正在守门,他上身前倾,弯腰,屈膝,戴着皮手套的双手抚着膝部,紧张地注视着前方,好像对方球员已经带球向他这边突破了,正在准备扑球呢!
我看到那位阿姨双手叉着腰,手里还拿着一根棍子,正在大声骂着旁边的一个小男孩呢!
每天清晨出门的时候,我都能看见一位驼着背、弯着腰的中年妇女。
好段:
难忘的老人
我一蹦一跳地走大街上,唱着歌儿,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因为我在书法课上赢得了林波老师的赞扬,难免有一些沾沾自喜。忽然一个人映入我的眼帘,让我刚才那股高兴劲儿一下子全没了,心里不由得难过起来。一个六十几岁的老人正在那里乞讨。只见他喃喃自语,神情呆滞,眼睛里透着一丝失落。我的目光从他的头开始移到他的身体,他的身体斜躺着,衣衫褴褛,因为长久日晒,他的腿已如木碳一样的黑,他的脚上有一双破底的鞋,皮肤已皱地象树皮一样,浑身透出一股苍老与无助。我想给他钱,可我犹豫了:“他万一是骗子呢?这可是我 乘坐公交车的钱呐……”看着他那无助的眼神,不知不觉我的手慢慢伸进了我的口袋,把我身上仅有的一块钱递给了他。他接过钱,眼里闪动着晶莹的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