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邻居的奶奶
邻居的奶奶一
我们家的对门有一位老奶奶,他的儿女都出国了,家里只剩他一个人妈妈见了,就每天早晨,中午,下午,都在老奶奶家做饭、洗衣、缝缝补补,陪她谈心。之后他们就认识了对方,妈妈还常常请老奶奶到家里吃饭。
起初我不明白母亲的用意,于是我就想方设法的问妈妈,可妈妈就是说一句话:这位老奶奶虽然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你呀以后多照顾照顾这位老奶奶,你就会明白这句话的含义了。听了这句话,我就琢磨了好几天。可就是想不出来这是怎么回事,,于是我决定按照妈妈的话,去亲身体验一番。我也想妈妈一样,每天早晨、中午、下午,也给老奶奶洗衣服,也缝缝补补,陪她谈心。
从这一连串的体验当中,我明白妈妈说的: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句话的含义了。 于是这位老奶奶双手抱住了我的身体,脸贴着我的脸,此时此刻我感到万分的温暖。
邻居的奶奶二
邻居中有一个老婆婆,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只知道她是一个信仰耶稣的人。我听别人说,信耶稣的人心地都很善良,热忱,我从她身上体会到了那种感觉。
有一次,钥匙忘记带了,爸爸很迟才会回来,妈妈想了一个”馊主意”——从老婆婆家的窗户爬回家,再把门打开.
“叮咚”,203的阿婆闻声开门,我妈和她友善地沟通着,阿婆明白了我们的困境,立刻打开窗户,让妈妈从窗户爬过去。没想到这位阿婆平时跟我们不是很熟悉,却对我们这么信任。
不久,我们又去麻烦她了。我家楼上漏水了,妈妈请了位工匠把上面的天花板刷了一层防水涂料,结果把家里的地弄得乱七八糟。家里没有扫把,我突然想起来,阿婆家有扫把和畚斗。我鼓起勇气敲开她家的门,阿婆问我有什么事?我说:“我家装修天花板,想借用一下扫把。”阿婆想也没想,就把扫把给了我。
我觉得很幸运,有一位这么好的邻居。听大人说阿婆几年前老伴去世了,她这么大的房子,就她一个人住。我觉得她会很孤独,可她却似乎不寂寞,天天乐呵呵着。
邻居的奶奶三
邻居的老奶奶是一位喜新厌旧的人.
那一次,我在家里跟妈妈一起做饭就在这时,邻居的老奶奶走过来说:“我家的剪刀一时找不到了,能否先将你家的剪刀借我用一下。”“好的。”妈妈回答完,就把才刚买不久的剪刀借给了她。我对妈妈说:“那不是刚买的剪刀吗?我都还没有用呢。”“下次再拿回来嘛!”妈妈异常的小声。
过了许久,我突然想剪指甲了,找了很久也找不到剪刀,我急切地问妈妈。妈妈眼睛一亮:“对了,剪刀不是借给老奶奶了吗?”“我去将它要回来!”我心急如焚的说。我快速地跑到邻居的老奶奶家,老奶奶说:“哦,你等等。”我左顾右盼,发现墙上挂着的剪刀就是我家的,还有记号呢!老奶奶走下来说:“给你。”我看着这把剪刀,心想:这不是我家的啊!算了先拿回去吧。我回到家,剪着剪着,发现这把剪刀非一般的钝。我对妈妈说:“这绝对不是我们家的。”妈妈也察觉了,我还说了刚刚的发现。妈妈对我说:“算了,那就送她吧!
嗨!这为老奶奶真是……
邻居的奶奶四
邻居家的老奶奶姓王,我都叫她王奶奶。
王奶奶个子不太高,也就一米四五,圆圆的脸盘,鼻子不歪不斜的立在脸的中间,明亮的大眼睛。王奶奶是一个热心肠的人。有一次,李阿姨有急事去公司了,突然下雨了,李阿姨还没回来,可李阿姨家的衣服还在外面晒着,王奶奶看见了,赶紧跑到院子里把衣服收回来了。李阿姨回来了,王奶奶看见了,把衣服给了李阿姨,李阿姨谢了王奶奶。
还有一次,王阿姨公司有急事,不能带孩子去,王阿姨急的不知怎么办才好,王奶奶正好要去王阿姨家找王阿姨,见王阿姨急的那样,也顾不上问事了,问王阿姨怎么急成这个样子了,王阿姨说:“公司有急事叫我去,不能带孩子去,急死我了。”王奶奶说:“你去吧,我帮你看孩子”。王阿姨说:“好,我走了啊,宝宝要听话”。王阿姨办完事回来了,去王奶奶家要回来孩子,谢了王奶奶走了。
王奶奶就是这么一个热心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