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在这金秋的岁月、丰收的季节里,迎来了我们伟大祖国60华诞——十月一日——国庆节!
在这举国欢腾的喜庆日子里,我起了个大早,八点多钟便打电视机急不及待地等候观看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的首都各界在北京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庆祝活动和国庆大阅兵。9点48分,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到了,胡锦涛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了天安门城楼,参加庆祝国庆活动。伴随着震天的60响礼炮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开始!”随着胡锦涛主席一声令下,在激昂的阅兵曲中,大阅兵开始了。胡锦涛主席神采奕奕地站立在检阅车的中央检阅受阅部队。在大阅兵镜头中,我看到了受阅部队的现代化军事装备,飞机、大炮、导弹、坦克等等世界级的先进武器,展现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人民的国防力量何等壮大!三军受阅将士列着方阵队,雄赳赳,气昂昂,踏着矫健的步伐走过天安门前,好威武啊!“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国家领导的问候声和受阅部队的回答声响彻云霄。我真为我们伟大祖国国防强大,繁荣昌盛而感到无比骄傲。我按耐不住澎湃的心潮,激动得时而热烈鼓掌,时而举起右手振臂高呼:“祖国万岁!”
胡锦涛主席检阅受阅部队后,还在天安门城楼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11点22分,紧接着《红旗颂》大合唱的画面,、“国庆”年号和国徽方阵组成的仪仗方阵向天安门城楼走来,拉开了群众游行盛况的序幕。一个个各界群众组成的方阵,激昂豪迈;一辆辆装点着祖国繁荣昌盛造型的彩车,徐徐行进。游行方阵和造型彩车展示了祖国建国60年来翻天覆地,沧桑巨变的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七色光少先队鼓号表演方阵走过来了!星星火炬方阵走过来了!这歌声那么熟释,那么高昂激励,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歌声唱出了我们的心声。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现代化事业,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
歌潮花海,乐声入云,彩球飘舞,白鸽飞翔。此时此刻,我激动的心早已融入彩电荧屏,飞啊,飞啊,飞到了腾飞的天安门广场,和首都的人民,首都的少年儿童,首都的少先队员们一同手挽着手,欢度国庆。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蒸蒸日上,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