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濮阳,她越来越“美丽”了,越来越“文明”了。但是,还是有一些不“文明”存在,在我心中,也有一个“文明城市”。
我希望多一些绿色, 绿色家园,绿色产品,绿色通道,绿色行动……时下,“绿色”的字眼充满了我们的眼帘。草木茂密显示出绿色,绿色是大自然,城市朴素而普通的颜色。
我想要天更蓝,水更清,空气不再浑浊,变得十分清爽。街道四通八达,更加宽敞。马路上汽车行人都可以畅通自如,不会再有堵车的现象。人们乱扔垃圾的现象越来越少,随地吐痰的现象越来越少,用一次性、塑料的东西的越来越少。让汽车多在家休息,不让它发出可恶的尾气。人人都有环保的意识,让整个城市更加干净、环保。
我期盼更加和谐。没有小偷,没有劫匪,没有抢和偷,任何时候能够放松,不用那么警惕。没有说脏话的人,没有吵架的声音,任何时候都能心平气和,人与人之间没有距离,像一家人一样。人们的素质越来越高。让“谢谢你”、“对不起”、“没关系”,这样的话语多在人们口中;尊老爱幼,给妇女让座,传统美德记在心中;多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心温暖每一个角落。
我向往更加有序。人们有交通安全意识,不会再闯红灯,不会再违反交通秩序,排着队一个一个按顺序走,不插队,不抢道,人们自觉的“让一让”。不在有车祸,不在有悲剧,不再因为车祸而住进医院。管理有序,不再混乱。
我喜欢人与动物成为朋友。不宰杀动物,不虐待动物,让动物成为我们的知心朋友,与它互诉心声,让世间的一切都平等、和谐。
希望一切都能够美好,和谐,让文明之花处处盛开!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濮阳一定会和我心中的文明城市一样美丽美好,我也坚信,濮阳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