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我们心里,世界的美我们也看在眼里。文明将我们所有人的心都牵了起来。我觉得文明就像一条五彩斑斓的彩虹。
文明是红色的,这种文明在校园里很常见,“老师,您好”,“同学,再见”,这种礼貌用语也是文明的,这能让老师和同学们感到温馨,体会到开心。
文明是黄色的,一种小小的举动也是一种大大的伟大,看见垃圾随地捡起,这是一个小学生必须做到的,当然,这种现象我已看到了好多次,我心里感到十分高兴。
文明当然也是绿色的,这种颜色最形象,最能代表文明。保护环境,从自己开始,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开始。每一年的植树节只要每人种一棵树,世界上就会少一点噪音。
文明也可以是蓝色的,这种颜色是天空的颜色,它代表着一颗纯洁的心灵,从嘴里冒出来的都是优雅,文明的语言,不会有任何脏话,这些脏话总有一天会消失或灭绝在这个世界上。
我最喜欢紫色的文明,他可以让邻居恼,只有欢歌笑语的笑脸。紫色,让和谐发光,让团结传递。
一条彩虹有着七种颜色,有着七种旋律,把文明播撒到大地,每一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