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只可爱的国宝熊猫。你可知道我生活在哪?我的名字的由来?我为什么那么懒?
我生活在陕西、四川、甘肃,其中我就生活在陕西的原始森林中。原始森林中有许许多多香甜可口的竹子,和丰富的水资源,所以我们很多大熊猫就在此地快乐地生活,欢乐地嬉戏。
我的名字叫熊猫,其实我应该叫猫熊,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因为在解放前,四川重庆北碚博物馆曾经展示过熊猫的标本,在标本前面的说明牌上自左往右横写着:猫熊。可当时的报社和人们平时的书写习惯是从右往左写的,所以就错把“猫熊"读成了熊猫。
有许多的人说我们熊猫非常非常懒,我想声明一下,其实我们并不懒,是因为我们吃的竹子营养非常少,所以我们不能做剧烈运动,如果做剧烈运动身体里的能量会很快消耗掉。
怎么样?通过我的一番细心解说,大家应该对我们国宝大熊猫已经有一定的了解了吧?